5/24/2018

那家雜貨店


4月中在伊斯坦堡的時候,我順路經過了一些以前去過的地方,當時藍色清真寺正在整修,內部沒有開放,但是外面的鬱金香季很漂亮,廣場上還有鬱金香展.

一直對四年前位在Eminonu站附近的一家雜貨店很懷念,那家的老闆相當好,重點是他們家賣的水相當便宜.

我還記得四年前看到一瓶500CC的水0.5里拉,覺得這家很便宜,然後就走進去看看,發現裡面賣的其他零食也算合理不貴.

我當時買水在挑些零嘴,在旁邊等著付錢,老闆正在跟其他客人聊天,好像客人在抱怨伊斯坦堡賣的東西都太貴了,這裡可再便宜一點之類的話.

老闆說:『你要不要認真比較一下,我這裡已經相對便宜了,你要不要光看我們的水,只要0.5里拉,其他地方少說都是0.75或是1里拉,其他也不貴阿.....』

這時我聽到突然插了話:『對阿對阿,你們這裡的水真的是我看到目前最便宜的,所以我才來這裡跟你買阿!』

老闆聽了大喜:『喔!小姐你太識貨了,你等等,我叫杯茶來請你XD』

之後就跟老闆閒聊了一下.

後來那幾天經過,老闆如果有在的話,都會探出頭跟我打招呼.

四年後不知道他還在不在,這家店還活著嗎?

一開始經過這條街時雖然依稀印象知道這條街的雜貨店有兩三家,雖然大致都還在,我有的忘了確實是哪一間,也有一間買水最便宜的店,價錢依舊是0.5里拉(四年都沒漲),但是店裡是個年輕人.

我想老闆應該換人了吧!我就去碼頭走走了.

回旅館時又經過這家店,想想反正這家水的很便宜,那就先拍照紀念一下.

沒想到拍的時候對面有人突然探出頭來,那打招呼的方式超熟悉的!!!

原來老闆還在阿!!

很想過去跟他聊一聊,不過我發現這幾天我開始有點感冒了,喉嚨有點痛也不大舒服,跟他打招呼後我就離開了.

本想5月中再去拜訪,結果時間太短了,只能到此為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