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9

土曜日,三茶



這幾天東京氣溫有稍點回升,大好的藍天晴空加上溫暖的太陽,讓人在冬天裡變的很慵懶.

今天沿著中野通騎著腳踏車前往三軒茶屋上班途中,在快到井之頭通大山町交叉口時,發現那附近方圓50公尺的道路全部被封鎖,還有大批警力駐守.

因為前方無法通行,警方叫我繞道,我問發生什麼事,他們說,這附近有爆彈.

聽起來真不可思議,是怎樣的爆彈,人為的恐怖事件炸彈之類的我沒問清楚,而且東京到現在還有很多二次大戰時留下的未爆彈沒被人發現等等,但是心想沒想到每天上班經過的地方竟然有炸彈,令人無法想像.

降想想,之前我那些坐京王線經過調布的同事們,不也是天天跟未爆彈一起生活嗎?

總之繞一大圈,回到原來的路上,順利到公司,沒想到今天我們CG班竟然只有我一個人來上班.,其他來的幾個都是隔了一個木牆外的美術班同事.

突然我發現在某個應該毫無人煙的角落上,有個人頭探出來,原來是阿助.

「你怎麼會在阿?今天大家都沒來ㄝ,而且外面的出席名牌你也沒掛阿! 」 我一到時,外面的名牌全部是紅色,表示大家都沒來.

「喔!我今天不是來上班的,今天也沒申請加班,我只是單純來公司……打發時間.」

這傢伙是個有時明明放假會來公司玩的人,像他今天來公司就在做他的個人作品,跟工作一點都沒關係.

其實我今天也可以不用上班的,事情也不多,只是下星期有新的任務,所以想先把現在手上的東西給告一段落,把檔案整理好,上傳伺服器之後,我就想快閃人了.晚上我跟nina同學可還有約.

話說回來,本來預定我1/26會被調回青山本社上班,照道理現在的我也應該準備收好行李差不多該滾蛋了,結果去年聖誕夜,大家收到了恐怖的聖誕大禮,這場意外,讓整個案子的進度全部來個大轉變.

去年12月,離2009年還不剩幾天,大家準備要快樂的提早放假的時候,水野來了個緊急通知,說1月中突然有兩場試片要先給高層客戶過目一下,所以為了配合1月中的試片,大家現有的進度完全暫時停止,全力趕試片,而且死線就是1月中,完全沒有延後的餘地.

這消息宛如晴天霹靂,挑在這麼敏感的時刻,一月中,一般來說都是在年底,年底趕完就沒事了,現在偏偏中間卡了個過年,大家也要放假,而且通知我們時,已經是聖誕夜了,到一月中的工作日,其實不到兩個禮拜,於是大家又開始燒起來了,40幾人很努力的如期趕出來.雖然只是少了幾天的假,該放的假還是有放到,我也如期回台灣玩一趟.

幸運的,這全長將近40分,不到兩個星期做完的試片,給大小魔王們過目結果整體上是給予肯定的好評,畢竟未完成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空間.但起碼被稱讚了,咱們社長很開心,大家心情總算鬆了一口氣.

一波剛平,1月這關過了,還有3月的另一關,現在大家所有進度又配合3月這場,重新調整過,所以我現在又接了新的任務了,也因此,原定到青山的事,暫時延後.

延到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了,可能3月以後或是更久之後,也有可能沒這回事了.小森他們現在忙的亂七八糟,也懶得理我,但是,後半段的場景負責這件,我想我遲早還是逃不了.

雖然今年會更忙,但是現在的新任務至少可以讓我從現在的鬼打牆中暫時逃脫,可以轉換心情鬆一口氣了.

果然,一切的計畫永遠無法應付突來的變化,哇哈哈哈!!!

今天上班人實在很少,我檔案整理一半,休息一下,到外面散步去,今天天氣又超好,夕陽的斜光把三茶的街道跟房子們照的紅紅橘橘的看起來很溫暖,我一邊散步逛一些好玩的店,另外也去原田推薦的有名的10圓饅頭店,那家的一口咬小鰻頭基本款都只要十圓,上次原田買了一盒40個給大家分,也不用到500圓,便宜,而且他們的現蒸出來皮,不但QQ的,餡甜又不膩,超好吃.

今天經過這家店,順便帶了限定版的栗子餡,跟肉包口味,回去不久,小森也剛到,剛好他也帶著一大盒台灣鰻頭(就是台灣早餐常吃的普通大鰻頭,不是日本包甜餡的鰻頭).就這樣,大家吃著一堆台(小森買的),日(我買的)鰻頭們當傍晚的下午茶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