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9

上個月第一次見到妳,卻沒想到是最後一次見到妳.

本來,接下來往後的日子,我們應該會有機會常見面,然後再慢慢認識.

從覺羅那得知妳的事,一直以為妳會慢慢地從又黑又長的隘口走出,但沒想到妳突然選擇這樣的方式來解決妳的問題.

看來,妳的人生我已經沒機會參與了.

一路好走,下輩子,請過個幸福快樂的生活.

ご冥福を。







===============================================
後記>

其實從去年的九月起,從我到我身邊不少朋友都發生不少事,感覺很像是一陣風,大風吹,大家都跟著動似的,儘管這些事彼此都完全沒關係.

上個星期,一位消失很久的朋友突然跟我聯絡上了,整個晚上,他跟我訴說他這幾年來所發生的諸多不順之事.然後,這位朋友,開始重新再度出發.

但沒想到,才過了幾天,卻發生了另一起事,我的另一位朋友因為婚姻問題,卻自殺了.

雖說人要愛自己愛自己愛自己愛自己,這道理大家都知道,也不是喊假的,但是,當遇到的時候,要怎麼面對怎麼解決,當事人就算心裡明白該放手,可是該放手的勇氣跟動力卻不見得每個人都做得到.

短短幾天,我就聽到這麼多落差極大的事,我真不知該說什麼了.

4 則留言:

  1. Sorry to hear that.
    人生很無常,
    很多問題往往都卡在自己,
    過不了的關朋友只能從旁協助,
    要解決還是要靠自己,

    好好把握每個當下,
    好好生活不要後悔了。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以為自己已經從惡夢中醒來,
    但沒想到卻發現...

    原來醒來這件事...從未發生過...
    依然是在惡夢中做著夢醒的夢。

    人不會因為痛苦而走向滅亡,
    因為痛苦是可以忍受的...

    但走不出陰影,就必須忍受孤獨,
    而寂寞...是無法忍受的。

    回覆刪除
  3. 我極少留言這類沉重的文章,從親身體驗至親的和外婆和三伯過世之後,我決定要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人生...

    其實人生最殘酷的不是逝去...

    而是面對無止境的現實殘酷...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堅定的意志,閃了一個念頭就真的...(嘆)

    對於週遭親友若發生不幸的事,就要以最大的能力去開導.去想辦法協助...
    沒辦法的,也只能想盡辦法用現有的資源(網路.視訊.手機.Skype等..)..拉他(她)一把...

    我相信,這世上沒有無法解決之事...
    即使這世上充滿了不幸的變數,也要對人生有信心..

    若真的面對到了親友到了人生必定的終點過程...,我將以最誠懇的心來為他祈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