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09

續,MAME-HICO

因為這幾天要回台灣的關係,我到處買一堆土產準備帶回台灣.

其中一個就是,我去我最喜歡的一家咖啡店,幫我弟抱了一公斤的咖啡豆回來.

回到公司,引起很多人的注目,很少看到有人一口氣會想買一公斤的咖啡豆,大家都說,一公斤的咖啡豆短期要喝完,你弟是真的沒問題嗎??還是中毒沒救了.小森還笑說,你根本就是去搶人家咖啡店,然後抱著一堆咖啡豆逃出來.

說到這一家店,也就是我之前介紹的MAME-HICO,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家咖啡店,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去那兒買咖啡豆.

最近,三茶這附近的店,不知怎麼的,紛紛刮起環保風,很多店家不但推出環保袋,或是如果買東西不要袋子裝,就可以便宜一點之類的,MAME-HICO有點不一樣的是,現在在那買豆子時,如果要用他們的紙袋裝則要加錢,也就是他們原本免費的紙袋的錢要另外算錢,但是如果自備容器的話就不用.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改成這樣,所以第一次我就還是乖乖的多加了紙袋錢,回到家後,心想,雖然多個紙袋其實也沒多少錢,但是如果常去買的話,長期下來紙袋會花不少錢,所以我去百圓商店買了玻璃瓶裝豆子.


後來,看到那個剩下的咖啡豆紙袋,牛皮紙袋印有MAME-HICO的標誌還印一個很大的"",挺好看的,於是我靈機一動,乾脆就把MAME-HICO的標誌跟深字剪下,貼在玻璃瓶上,看起來還挺有設計過的樣子,變成給這家的深煎咖啡專用的瓶子.


光看瓶子不用多說,尤其是那個深字,雖然我很常去那家店,但是我每次買都還是得說一堆我要買什麼,現在,瓶子一亮出,那些店員就馬上笑笑的知道我要什麼了,漸漸的這些店員跟我熟起來了.大家都知道每個禮拜一都會有個拿著自己做的瓶子的人客會過來,還說還很期待我的出現.有時還會提醒我,過年他們營業到幾號,叫我不要白跑一趟喔!!


這家店並非只是咖啡好喝,他們店裡的氣氛非常好,尤其是真的非常非常親切的店員們,很久以前我帶我弟去澀谷的MAME-HICO,那時我跟其中一個店員聊起來,半年之後,我要回國前去了三茶的店裡買咖啡豆,一進店裡,我竟然遇到當時在澀谷店的那位店員小姐,我一眼見到,就想起就是當時那位小姐(也因為她是個大美女的關係),我沒想到真有緣我還會在三茶遇到她,更有意思的是,她竟然也記得我,甚至,她還記得當時我在澀谷店遇到她時,是跟我弟坐在靠大門的角落側台位置,連我們買了什麼點了什麼她都還記得.


過了半年都還能這麼記得只見過一眼的客人.也難怪我一直對這家店有某種程度的偏執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