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9

昨天從桃園機場一路睡回到到新宿,機上睡,車上也睡,感覺時間過好快,然後一下就到家了.

這次回台灣見了很多人,有老朋友,老同學,也有不少新朋友,不管怎樣,見了這些人之後,都讓我有了不少的感想還有感觸,特別是一些我以前還在台灣時,當年我處在跟大家一樣的環境時,很多我都不會發現到,而我其實也會有的習慣跟傾向,像是說話的態度,想法之類,因為跟大家差不多,所以也不大會去想注意,但是當我隔了好長的一段時間離開台灣之後,現在再跟很多朋友聊,我總算發現到其中的不同了,也開始注意到自己以前的一些盲點.當然,也包括,在日本這十年,我本身人也改變很多.

儘管這十年來每天都對我來說都過的差不多,可是當可以對照的人事物出現的時候,我真發現10年來的變化真的很大,有的人突然變的很成熟,會對當年對我所做的事道歉(其實我也忘了是什麼事),有些人始終還是沒有成長,一樣是個蠢蛋,只是,越來越蠢,然後大家的差異性也就越來越大了.

但是人真的是個有趣的動物,儘管外貌心智都會改變,但是基本的劣根性卻還是存在,只是隨著自己的處世經驗增加,適度的將它圓滑地修飾起來,或是隱藏起來,也只有在跟自己沒有利害關係的人相處時,這個劣根本性才會顯現,所以乍看起來,大家變很多,但其實也好像沒變很多.

改天有時間再繼續寫我的一些感想,先降.

6 則留言:

  1. hello Ziz. 我是Peter,家豪在加拿大的朋友. 我這幾天拜讀妳的blog,寫得真有趣,害我手癢也開始寫blog了. 真是害人不淺啊. :P 我應該會天天寫吧. 有空可以來逛逛.

    http://twiggaland.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 喔喔!!好久不見

    我現在很少上MSN
    上次有看到你的留言
    不過都擦身而過了...呵呵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BLOG阿
    我很少跟人說的阿
    有空我會會常去你那逛逛的
    加油多寫寫吧!!

    回覆刪除
  3. 我是用Google search了一下妳的email,結果就找到這來了. 所以現代人真的不能做壞事,網路都找的到. haha! :)

    我覺的妳照的photo都很有味道,果然是搞CG的達人.

    回覆刪除
  4. 對阿,就算不能做壞事也不能隨便說人壞話阿哈
    幸好我還沒開始說你的壞話....阿!!不是這意思啦!
    照片我覺得普通啦
    很高興你不嫌棄啦!

    回覆刪除
  5. 學妹拍勢~
    你約我那個周末我跟朋友去台中玩了~@@
    不好意思ㄋㄟ~
    感覺你回來的時間很短說~
    今年可能會去日本~
    如果日幣匯率降一點的話=..=
    話說大阪離東京遠嗎?
    這次可能會去大阪京都玩ㄟ~ㄆ

    我們公司現在又搬到中和了~
    馬低~
    msn也不太能講~可惡阿~~爛橘子

    回覆刪除
  6. 下次還有機會啦
    別難過了學長 ㄎㄎㄎㄎ

    如果你不嫌高雄到台北很遠的話
    那你就不會覺得大阪離東京很遠了.....哈

    上班要認真阿.....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