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8

最近的一些流水帳

我對MSN老早就已經玩膩了,沒什麼特別的聯絡的話也懶著上線.但是我最近倒是迷起PLURK,就是現在我的BLOG左下角的自言自語的地方.這種蠻隨性的社群對話我覺得蠻有意思的,尤其是他那個橫向時間軸的對話顯示(進入它的站才看得到).雖然跟Twitter很像,但是我始終對Twitter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話說回來,最近在玩PLURK的關係,我常常會把每天一些有的沒的喃喃自語寫在上面,也讓我這老人家總算記得住一些事情,不會因為過了一天之後我的記憶就會被RESET掉,然後又從零開始.

一些最近發生的小事,或多或少我在PLURK上提過一下下,也有沒提過的.不過礙於PLURK的字數,多半是簡化板,現在寫一些加長板來灌水,反正我最近腳痛,什麼事也不能做,哈.

順便一提,大家也加入PLURK的行列吧!!我的名稱就是左下角的名字,歡迎加入.





<你就是沒緣分啦!>


之前提過我常去一家叫做幸福的麵包店買麵包,最近在那家店附近,發現一家沒看過的咖哩店,叫做三茶カリ,我回公司後問阿助,這家有吃過嗎?向來就喜歡咖哩飯的阿助(印象中我好像每次跟他吃飯都吃咖哩說…..)他說不知道有這一家ㄝ,還說好下次我要去吃時記得找他一起去.

這約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我們同個TEAM,也坐的超近的,但是他作動畫我是作角色造型,工作內容完全不一樣,我中午有空,結果他要CHECK進度,不然就是他有空小姐我沒空,總之橋到有個相同空的時間,竟然已經是兩個月後的萬聖節了......

於是這天我跟阿助還有阿梶三人就去那兒吃飯,但是到了幸福的麵包店那附近,始終找不到那家店,好不容易地在某個很小的封閉的門上注意到字條,原來,那家店因為水道工事,最近暫停營業,大門深鎖中,所以想吃咖哩的阿助們,最後還是落了個空.

但是陰錯陽差,我們去了另一家沒吃過的義大利料理店,ヨーロッパ食堂,我們覺得也蠻好吃的.店面附近環境又很好,很有我們以前大伙還在青山工作時,當時在表參道巷子裡的高級店吃午飯的慵懶氣氛,(雖然待會還是一樣要上班就是了)


順便再提一下那家幸福麵包店的麵包,那家店現在最受大家歡迎的,就是可頌牛角麵包,濃濃的奶油香真的是超級好吃的,而且一天限定只做100個,當時大家本來要去吃咖哩撲了空時,我們順路去麵包店看了一下,沒有可頌麵包了,阿助又更加的失望.


但是後來吃完飯後,阿助還是不死心,他堅信,牛角麵包不是被賣光了而是還沒被烤出來,所以他跟阿梶又跑去麵包店了,沒想到,竟然給他們倆屎到,搶到了剛好出爐,熱騰騰絕讚的牛角麵包.看來不到最後關頭絕對不要放棄……所以最後還是喜劇收場.冷天氣下吃剛出爐的麵包,也真的很讚阿!!



<新寵物?>


上次喝酒的時候,TEAM上一位很可愛的女同事ゆかり,她說,每次看到我切一大盤的水果,或是泡一大壺的茶時,只要我椅子往左後方一轉身時,阿助就會自動跳出來,順手把吃的撿走,或是杯子都準備好要喝茶待機的狀態,她又說看到阿助臉上那種笑的很白痴的表情跟我拿著一盤吃的東西遠遠看來,實在是很像主人在餵寵物一樣.

她一說完,馬上來個ゆかり專有的豪爽大笑.(很難用文字形容,但看過的人絕對明白)

阿助現在坐在我的左後方,雖然是左後方兩公尺距離,但是沒有任何間隔隔開,我上班在幹啥,或是螢幕上在看什麼,他只要往我這裡看的話,絕對是看的一清二楚,所以每次我在弄吃的東西時,或要找他時,我只要往左轉,這傢伙馬上就會注意到,簡直是不需要傳任何訊息或對話,還不用隨叫人就馬上到,阿助真的好好用.

剛被ゆかり這麼一說,我本來沒這麼覺得,但是直到有一次,我拿糖果往他那丟過去時,他又很巧妙的用嘴接住,我發現,還真的很像我養的狗,雖然我實際上沒養過狗.

以前阿助坐在我旁邊時,有時候我會拿玩具朝他那揮過去,這傢伙竟然連看都沒看,淺意識下就閃開了,旁邊的人看了都在大笑,但是他本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阿助真是有趣的玩具人物阿!!.



<オムレツケーキ>



最近工作壓力真的很大,再加上身體狀況又不好,這陣子超想吃蛋糕的,所以趁著星期六比較悠閒,上班經過新宿車站時,在小田急百貨地下食品街逛逛,買個蛋糕到公司跟大家一起吃.

本來想買草莓或是水果蛋糕的,但是感覺好像大家每次都買這一類,最後選了比較特別的オムレツケーキ.

如照片或是網站上的圖片所示,外型就是模仿日本蛋包飯的外型,但是裡面是那種生奶油蛋糕,再加上我買的兩種口味,栗子風跟鹽牛奶焦糖味夾在在一起,全部在嘴裡化開,真的是好吃的不行.

每次在日本吃到甜點時都覺得,全世界不管和風洋風也好,日本的甜點幾乎可以說是世界第一好的,能在這吃到好吃的甜點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像我這種以前討厭蛋糕討厭的要死的人,竟然會變性愛上蛋糕,可見日本蛋糕作的有多棒阿!!我每次回台灣時,其實最巴不得,就是想帶一堆蛋糕回去,但是蛋糕就是很難帶阿!!

我是買ラ・メール・プーラール的オムレツケーキ.査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本店是在法國很有名的觀光勝地Mont Saint-Michel的一家旅館.

5 則留言:

  1. PLURK上,都是簡略版,難怪看起來很熟悉...

    回覆刪除
  2. 口、口水流滿鍵盤上.....T^T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3. 這蛋糕真的是超好吃的

    下次回去我如果帶得了的話帶回去給你吃吃看

    回覆刪除
  4. 身體不好ㄚ~多保重吧~
    在外生病還挺傷腦筋的吧~

    回覆刪除
  5. 看病真的很傷腦筋阿
    不過現在總算有點起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