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8

一些血型的事情

O型的補蚊率>

之前在我的撲浪上,有朋友問到什麼方法可以避免容易被蚊子咬的情況,她就是很容易被蚊子咬的哪一型,避免被咬的方法有很多,像是擦防蚊液之類的.不過,以前因為遇過這種朋友,所以讓我想到比較特別的偏方.

很簡單,那就是,找個比妳更容易被咬的人放在你旁邊一起睡吧!!(哈我好壞)

這我又想到一件相關的事,曾有日本學者統計過,O型的人最容易被蚊子咬,剛好我不少常被咬的朋友全是O型,或多或少還是有點準度在的.

但是也不是每個O型都是生來帶衰給蚊子餵的,經過我的親身證實,原來O型人捕蚊率也是有高低程度之分.

有一次我去朋友家外宿,朋友家只有五個塌塌米面積並不大,但是還有個小梯子可以爬到上方的小閣樓(大約3個塌塌米),那是她放一堆漫畫的地方,晚上,我們五個人分開睡,兩人睡上面的閣樓另外三人包括我睡下面的房間,基本上我們五人還算是睡在同個空間裡.

先補充一下,我們五個人除了我之外,其他四人全是O型.(阿……被排擠了)

第二天,大家睡飽起床互道早安時,有一位睡在閣樓的H小姐,就抱怨她沒睡好,她整晚被蚊子咬的半死,結果我們其他人都很訝異,有蚊子嗎?我們都睡的好好的阿!!睡她旁邊的L小姐沒事,連是主人的C小姐都不覺得她房間會鬧蚊子.

看來,不知是因為H小姐的關係,本來沒有的,卻引來蚊子,還是因為有H這位的人間捕蚊器的存在,,我們才逃過被咬的命運,事情久遠已經不可考了.

並非只是這一次,H小姐曾是我的室友,我們一起睡個半年之中,我印象中的確很少被蚊子咬過,而且只要大夥兒一起出去過夜,被咬的絕對只有她,她一不在,大家都一定會被咬,因此,H捕蚊燈的聲名也在我們留學生之間傳開了.

跟O型有沒有完全關係我不確定,但是H小姐我肯定是我見過最好的人間捕蚊器就是了.


要避蚊這想法雖然簡單,不過要找到比妳強的合適的人選,其實有點難度.不然兩個捕蚊燈同時一起被咬,應該也可以平均分配,少被咬幾個包也不錯.


日本人的血型與性格>

在台灣,很多人剛認識不久,很喜歡問你的星座是什麼,但是在日本,倒是很少人會問你的星座,血型很常被問.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人A型是最大宗,其次是O型,B型,還有一直都很少的AB型,不過我覺得A型就算多,也沒想像那麼多,不會像在台灣,一問都是O型的那種感覺.

我不認為血型會完全影響個性,或多或少是個統計學的結果.但我卻認為現在日本市面上統計出來的血型性格的分析反而左右了這個人該有的個性,就像在日本,因為A型較多,群體意識會在這些分析結果下影響到A型人的潛意識裡,認為你是A型,你應該就有這性格,或是A型跟O型相性很好,因為這兩個的血型都是在群體裡很有組織規律觀念的人,可以相輔相成,也因此,像那種我行我素的B型跟來自外星球的AB型人類,常常就會在學校裡”潛意識”的被排擠掉(當然不是真的被排擠是玩笑之類的),而B型跟AB型的人也是因為被賦予我跟別人不一樣的性格,也導致一些個性被放大加強的傾向.

總之,這只是我個人在跟日本人相處時的感覺得來的,因為日本人看外在,是什麼血型也多半蠻好猜的,不像我在台灣,只要先猜個O型(對不起,因為人多猜對機率真的很高阿!!),猜錯了,我就……懶的再猜了…….

因此,工作上,我也發現有些職位內容某些血型真的比較多,或許也真是血型性格的關係.

像我們CG組為例(其他的不清楚),作動態的多半是B型或O型;還有對很麻煩的行程進度管理很好的,多半是A型,尤其是小森跟真矢就是非常標準的龜毛A型;AB型人太少,工作傾向雖然有點不明,但是我知道的AB型多半很有想法而且腦筋轉很快的人居多,阿梶跟初鹿就是.還有,一個組的開心果多半是O型(愛大笑的人也居多),像製作人那種需要協調溝通的工作也多半是O型,好像整體上O型會作的好像比較平均ㄝ!!等等這種大致上的感覺.

我基本上鐵齒不相信什麼血型星座,但是有時候看到有這樣的傾向時,也是蠻有意思的.

2 則留言:

  1. 我不依啦!!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啦!!!!!!!!鳴....
    我....我好想認識H小姐.
    看是我慘還是她慘!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真好奇,哪天你們見面,誰的LV比較高哈哈!!
    不過他真的很容易很容易被咬

    她是我的大學同學,人蠻有意思的,圖也畫的超棒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