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9

今年的總結

還有兩天就要過年了,對於2009年的感想是,沒夏天,冬天熱,快,忙,亂,然後,意外真很多.

尤其是那最後的意外.我發現我已經置身事中抽不了身了.

本來想寫一堆的意外的,但,寫不完,也懶的寫,所以借用小泉前首相的話總結

「人生には上り坂もあれば下り坂もある。そして、“まさか”という三つ目の坂もある。」

看到那個まさか,心裡都會噗茲一笑.用的太妙了,看的我心都釋懷了.

明年還有一堆事得做阿!!

阿不管怎樣,過年去!!

7 則留言:

  1. 哈哈哈 小泉純一郎真的是一個很棒的キャラ說~

    GOGO~還有一個月就可以暫時解脫了~
    (期待再相見喔~~XDD)

    回覆刪除
  2. YOYO
    一月底回台灣在跟你慢慢聊吧!!
    只是不知道戶澤會不會來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預祝新年快樂~!!!!(還沒到)XD

    回覆刪除
  4. Z姐~~新年快樂~~
    まさか...實在是用的太妙了~~
    真的會讓人很釋懷耶XD

    回覆刪除
  5. 新年快樂!我不瞭解那句的意思 ...能幫我翻譯嗎?只知道 人生有上坡下坡,然後 有"難到" 有三次....是這樣嗎?

    2010會是好的一年喔!

    回覆刪除
  6.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吧!!

    TO lavi:
    意思你都已經猜對囉!

    まさか就是有難不成,難道是....之類的意思
    只是那個ま、「さか」さか又是坡的意思就是日文"坂"的發音
    當你好不容易過了一個坡
    結果又突然出現一個坡
    這時心中一定會很意外的或是很幹的口氣說出‘まさか!!!‘*
    算是有點借用的雙關語

    小泉不管說話還是行事作風可以說得上是令我欣賞的一位政客阿!!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的翻譯!日本人真的很喜歡用雙關語啊~很多漫畫的笑點都是。

    小泉長的好藝術家型喔!我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