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7

世界還是有小之處


「老實說,我感覺你好像有在這……….」

「我覺得你們好像也在這………………」

看到彼此拍的庫克峰(Mt.Cook)跟狄卡波湖(Lake Tekapo)的照片之後,我跟小森都說了一樣的話……

從紐西蘭回來上班的第一天,我們在看小森拍的紐西蘭蜜月寫真,小森慢我一星期出發,我們的行程大約有2/3一樣(只差他們沒去到丹尼丁),但是去的方向跟我相反,我是順時針他們是逆時針.

因為行程大半一樣,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也很像,連飛機上的餐點,我跟他們點的餐都還一模一樣(是的,我們都是坐紐西蘭航空),只不過小森很幸運,去的一個星期全是好到不行的天氣.

接著我看到小森的4/3狄卡波湖跟庫克峰的照片,照片的天氣實在是讓我太熟悉了(參考上圖),彷彿我當時也在現場,那一天雖然天氣超好,但是早上下了點雨,那天雲很多但是配上很漂亮的藍天,我對那天的雲印象很深,也照了一大堆雲. (小森也照了一堆雲......)

所以問了小森去這兩地的時間之後,果然這一天是我們擦身而過的交會點XD,那一天,我在庫克峰待到中午左右,然後前往狄卡波湖,而小森早上從基督城出發經由狄卡波湖,然後中午抵達庫克峰,所以,看到他們拍的隱士盧旅館的照片中,我當時正坐在那裡面吃著好吃的雞肉派兩份再加一杯熱卡布奇諾…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因為那家的雞肉派真的很好吃.不知為何,我直覺當時小森好像在外面說….,果然還真的在外面阿!!

不過我們沒遇到就是了,所以也就如此各奔前程了.

有時候人只要有緣,不管身在何處,終會相遇,這樣的例子說不完,我們這還不夠看反正天天見面也沒什麼好希奇,我還有位日本朋友更猛,他當時去澳洲玩,結果人生地不熟迷路了,又不會說英文的他害怕的哭出來了,結果這時有路人出來相助解救他,這位及時幫助的路人也是日本人,最扯的是,這個日本人剛好是他小學時偷偷暗戀著他的小學同學……,而這位”小學同學”因為家族移民到澳洲,所以也只好對這場暗戀無疾而終…..,BUT,沒想到事情卻沒結束….!!因為這場意外的再度相遇,這兩人變成了真正的情侶,所以開場原本只是小學生式純純暗戀,結果經過”失散”多年之後,收場卻是一場婚姻XD,真是好日劇的故事阿!!(我懷疑這搞不好是有預謀的說XDXD!!!早知道我也要叫我的小學同學移民到紐西蘭,不過來不及了)

笨貓吹風於庫克山國家公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多此一舉的名詞解釋>
1. 阿歐羅基庫克山國家公園(Aoraki 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全紐西蘭最高峰的庫克峰(3754M)位於此,國家公園裡可以看到多處的冰河,還有視野非常寬闊的風景,這裡可以參觀的路線很多,有適合一般人可走的平緩地,也有適合登山者的山谷攀岩,或者直接搭飛機參觀冰河,另外,我在住宿的YHA裡,有日本人建議說天氣好的話,一定要座小飛機看庫克峰的夕陽也是很讚!!總歸一句,只要風景好娜裡都讚讚讚!!

2. 隱士蘆旅館(The Hermitage)
在國家公園的前端有個阿歐羅基庫克山村,村落很小,而且可以住宿的地方不大多,最有名的旅館就是隱士蘆旅館,也是紐西蘭唯一山岳地帶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名門高級旅館,面對著庫克峰,不但位於好景點,在這裡住宿的話可以慢慢享受從晨曦到黃昏變化的美景,而且吃也是非常的高級料理,當然這家的價格也不便宜,所以我最後還是去住青年旅館跟一堆人擠一間啦!!
照片為庫克山村右方很高的建築是隱士蘆旅館.

8 則留言:

  1. 世界真的是很小
    有次我跑去蘇格蘭玩
    就在某座城堡裡見到研究所同學帶著他藏了好久的女朋友
    當時真是尷尬啊......

    所以這個例子告訴我們
    不要以為沒人看到就可以做壞事
    誰知道轉角會不會就遇到熟人?

    回覆刪除
  2. 對阿
    我也想到如果我經過去新宿的情人旅館街時遇到認識的人從那走出來,大概也會很尷尬吧!

    不過那種跨越南北半球,兩個季節跟3個時差的故事實在太猛了
    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跟我那朋友一樣那麼浪漫
    誰知道有時候轉角遇到的不是愛情,也有可能會踩到屎....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挖!忍不住讚嘆這樣的愛情重逢真的太猛了!也太美了吧!偶像劇都自嘆弗如~~

    我的世界真的很小經驗,
    只有去旅行時,
    在同一個國家每一天老是會遇到住在同間旅館的人,
    但想想這不是一種緣分,大概只是眼睛的搜尋作用和大家都往景點跑吧~~XD

    回覆刪除
  4. 對阿

    好像出國之後真的很容易遇到說一樣話的人

    不過自從我住在日本之後
    發現好像出國到哪包括到台灣那裡都會遇到日本人.....

    觀光區都有日語導覽
    害我發現
    出國最好用的語言除了英文
    日文真的也很便利阿

    回覆刪除
  5. 日文真的超便利阿~~
    所有的導覽幾乎都有日文版,
    而且部知道為什麼製作的就會比較精美~~XD

    那本紅色通行無阻的護照更是我們超羨慕的東西阿~~~555

    回覆刪除
  6. 對阿
    尤其在國外辦其他國的一堆龜毛簽證時
    就深深體會到.....
    日本人真的很幸福
    哪裡都可去....

    台灣連國家都不是,辦很多證件其實都很尷尬...

    回覆刪除
  7. 那本台灣護照至少比大陸護照好用,不要太嫌棄啦。

    回覆刪除
  8. 這我知道
    但是....
    實在不想跟他們比
    那很悲

    更何況
    >那本台灣護照至少比大陸護照好用...
    這句話的立場以後有可能會對調.....
    所以也沒什麼好安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