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07

Welcom to Middle Earth(一)

歡迎來到中土世界

「托爾金的世界裡,充滿著寧靜深邃的峽谷,不毛之地,還有遠方神秘的山群和綠意盎然的低地」導演Peter Jackson如此說.

皇后鎮
以皇后鎮為中心與及周圍地區,再現了原作中那些不可思議的空想世界,(當然還不止這裡啦!)我雖然很喜歡FANTACY的幻想世界,但是我還不算是魔戒的死忠,雖然電影我都看過了,我也很喜歡(劇情我有點忘了)但是跟那些英文台詞都背得起來的某人比起,我真的不算什麼.

紐西蘭有不少專門為這些魔戒粉絲,所辦的魔戒拍攝地朝聖之旅,有的用腳走,有的坐小飛機,或是坐小船,四輪驅動車等等,讓你置身在這個中土世界裡.在當地的觀光資訊中心或是旅館就可以預約了.不過我個人是沒參加就是了,其中的拍攝地ARROWTOWN我去過,但是是ARROWTON的哪裡,我到是不大清楚,感覺上很像是我去過的ARROW河邊的某的淺灘,我的感覺啦!!這些攝影拍攝地老早就拆光光了,紐西蘭是很重視自然保育的,這些搭景是不可能留下來的.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的看電影吧!!

在皇后鎮周圍不少商店裡,還真的有在賣魔戒ㄝ!!旁邊還擺了精靈公主的人形,出發前,婆還跟我開玩笑說,幫他找個魔戒回來,沒想到紐西蘭還真的有,不過我沒買就是了,所以偷偷拍的照片給婆看吧!!你就勉強收下吧!!哈哈!!

皇后鎮附近這一帶真的是一堆風景名勝,光是皇后鎮本身也是個美麗的小鎮,她位於WAKATIPU湖畔,不僅是風景秀麗的度假名地,附近的郊外還是一些冒險活動的發样地,像是著名的高空彈跳等等,(不過我還是沒種去試就是了)所以這兒是個可以滿足各種需要的觀光勝地,所以來紐絕對不要錯過此地.

皇后鎮雖然號稱是個”都市”,但是其實只是個方圓四公里左右的小鎮,規模真的很小小到你一下就走完他了,連讓你可以迷路的機會都沒有,除非真的是沒救的路痴,這兒的路一下就背起來了.不過紐西蘭的城市似乎都是不大,就連基督城跟丹尼丁,也是如此,台北都那麼小了,但是你來到紐西蘭,你會發現這裡的大都市你幾乎都可以用腳走完它們.另外,皇后鎮的特色之一是,這兒沒有紅綠燈,你要過馬路時,車一定會先停下來讓你過.唯一的紅綠燈是在機場附近往6號國道的通路上.


LAKE WAKATIPU 瓦卡提布湖
這個跟皇后鎮一體的WAKATIPU湖,是紐西蘭弟二長湖,全長84公里,湖深平均300公尺,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湖的形狀,還有他是個會呼吸的湖,這個湖高度每六分鐘會漲落一次,聽說是由周圍的山脈所產生的風向壓力所造成的.

南島毛利族的神話裡,WAKATIPU湖是受傷的巨人把他的腿拔出,在地上留下腿的形狀般的大巨坑之後,周圍的火焰溶化了積雪,雪水融入了大坑,造成了現在奇特的WAKATIPU湖,而皇后鎮就是坐落於這個”彎著腿的湖”的中心點,巨人的膝蓋上.

湖面浸染在黃昏夕陽餘暉之時,在皇后鎮的湖邊散步也是一大享受喔!!(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