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7

水色

水是什麼顏色?明明就是無色透明,但是為什麼大海也好湖泊河川的水就是有顏色?

那你覺得大海是什麼顏色,你心中既定的湖泊河川該有的顏色又是什麼色?

你一定形容不出水真正的顏色是什麼,水永遠是隨著環境光線永遠在變,大自然的水總是散發神秘美麗的顏色讓你充滿驚喜,並吸引著你接近她,探索她,終於如願以償地撫摸他時,掬在你手心裡的水,卻只是無色透明的水,令你無法置信剛才的水到底在哪裡.(註)

第一次看到那種乳白綠顏色的湖↑,在庫克峰與提卡波湖之間的公路上有不少這樣的綠色牛奶湖,其中最大的是普卡基湖(Lake Pukaki).這一天天空也美,配上牛奶湖及秋天金黃的大地,美的像上了顏料的畫一樣.


車子沿著公路前進,目的地是有著更不可思議顏色的提卡波湖,這個冰河湖在下午到黃昏之時,牛奶藍,或是土耳其石藍,隨著時間跟場所,她的顏色和表情都會不斷改變,這青綠色基調的顏色,是因為懸浮在冰河融冰水中的細小石粉造成的.旁邊還有一座石頭砌成的好牧羊人教堂(↑)及牧羊犬紀念碑.

提卡波湖也是紐西蘭晴天率最高的地方,一年之中有80%的晴天,這兒也是看星星的好去處,晚上可以很容易看到只有南半球才看得到的南十字星座,還有肉眼可見的星雲,在我來提卡波湖的前一個星期,那兒還出現了極光.

阿虎與提卡波湖……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無聊的註解>
*這幾段其實不是讚嘆的文章,而是因為我工作在做3D場景時有大量的水水水,水在CG世界也是真的很難搞又難做,所以那幾段是我就是做不出來時的靠夭文.

4 則留言:

  1. 水~~真的很妙!

    在義大利的時候看到那種真正很美的海~~
    那樣層次的藍~~
    真的會讓人摒住呼吸....
    鐘乳石洞的水也是超美...

    聽說九寨溝的水色更是奇妙,
    真的很想去一趟。
    極光~~更是我人生一定要看到的景色嗎?>00<

    回覆刪除
  2. 義大利的深藍海上次日本節目也有介紹
    是坐很小的船進洞裡看的那個嗎?

    我也好想去看看阿!!!

    回覆刪除
  3. 是的~~就是藍洞,

    但讓我驚豔的的除了藍洞以外應該是要去藍洞的接口,卡普力島~~

    其實藍洞並沒有想像中的美麗,
    也許因為太商業、時間太短了,加上我們去的時間並不是很好,一般來說早上去,太陽東射進洞的感覺會最漂亮,
    我們去已經接近中午了,
    所以射進洞中的陽光,沒有把那個小藍洞照的很漂亮,

    但那個藍的確是很漂亮!是那種深一點的土耳其蘭~~跟一般的水色又有大大的不同了...

    回覆刪除
  4. 我記得那個電視節目
    好像是烏魯瀂滯在記吧
    當時的來賓明星好像是伊藤英明
    他到藍洞那兒

    當時的藍洞真的好漂亮阿
    讓我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