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22

總算平安逃出來了

 上星期五,一位跟著英國老公在廣州工作的老友要回台灣,但由於飛上海(然後再轉機回台)的國內飛機一直被取消,她一怒之下,乾脆直接買廣州飛東京的國際線,人總算順利出來了.

一聽到她這次終於要永遠離開中國,真是為她感到高興,我們至少有五六年沒見了,心想她這次臨時決定到日本,加上她以前來日本時也是語言不通很多事都卡卡的,我就趕快幫她查好一堆交通跟入境情報並建議她住在新宿南口附近,那裏對不熟悉日本的觀光客來說是最適合的地點了.
幸運地,雖然她一路上遇到很多波折,但人終究順利來到日本了.
可能很多人覺得這不過就是坐國際線出國而已,問題是今天你住在中國的話,要出門不見得容易,核酸到煩先不提,恐怖的是那裏的公安跟守門人之類的公服務人員突然被賦予很大公權力時,態度是相當囂張的,只要他們稍微不爽你,什麼理由都可以給你麻煩,她去機場的一路上甚至到了登機的最後一刻,她不斷地看到中國政府是如何百般刁難他們的人民不要出境;明明要登機的人都有簽證,所有的申請資料都完備好,還是有人不斷被勸退別出去(譬如有人在日本做礦業,還被念中國這職業缺一堆你幹嘛去日本阿點點點之類),聽起來就整個扯.
換句話說,她離開中國時幾乎是逃出來的.XD
幸好她鑽到了對的時間點離境,一剛離開不久,中國各地就開始爆發一連串的抗議朝,然後她也在最後一刻訂到突然空缺的旅館,是家相當不錯的旅館,就在新宿南口,交通又超方便,附近又有一堆好吃好逛的,她住的也很超開心,我這兩天帶她在這附近走走,帶著一位對日本沒那麼熟的觀光客,好久沒有重新認識這個我熟悉20幾年的街道了.
今天她順利回台灣了,她也總算放下這幾天的壓力了,真的是辛苦了.
我這兩天好久沒有跟人類講這麼多話了XD.
順便推推這家漢堡店,這家的食物實在太健康了,看了菜單我都懷疑是為健身或是吃素的人開的XD,但是意外地居然很好吃!!
自由真好,大家要好好珍惜.😗 Mr Farm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