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22

2022的凡城

 從2014年起,這是我第四次來到凡城.

土耳其東部的城市多半無聊,但是八年來這個城市卻變化的相當快,第一次來的時候這座城市剛從大地震中復興,當時這裡的街上房子多半老舊而且房子也沒那麼多,連夜晚路燈都沒那麼亮,甚至小路走進去還相當多爛泥路.
八年後我再度經過八年前第一次住的旅館時,當時的旅館(Otel Side)已經沒了,四周原本都是空曠的停車場現在卻是蓋滿了高樓公寓,現在整個街道變的壅擠又熱鬧.
因為已經來好幾次,重要的觀光景點我幾乎都去過了,所以這次為期兩個星期的土東旅行完全沒規劃,這次行程很簡單,只在VAN跟TATVAN之間移動,在附近城市走走,不然就到郊外看風景烤肉泡泡茶,每天就這樣放空玩.
這裡最美的,就是那些公路上隨時讓我想下車拍照的美景,怎麼看都不會膩.


來的第一天剛好遇到國慶日,街上人超多.


第二天10/30我們再度去了這座凡湖旁的亞美尼亞教堂廢墟(Saint thomas kilisesi),這次是第二次來,上次飄者細雨與霧氣攻頂,這次真的是天氣太好了.

今天的午晚餐是烤羊肋排,令我意外的,上面的考櫛瓜超好吃的.



第三天沒特別的行程,傍晚買了沙威瑪散步到凡城堡上吃.

凡城堡的入口其實很多,一般觀光客要進入的大門才要收費,但是本地人從其他一些小地方爬進去的話基本上都不用錢,不用錢的話都是要花體力爬上去的......

像我們這次就是從旁邊的墳場爬上來的.
天太黑了,而且可能會下雨,這次就到這裡不往城堡頂上爬了.
晚餐是沙威瑪.
凡城堡旁邊的烏拉圖博物館總算蓋好了,從我八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已經蓋了好幾年,四年前來時還在蓋,今天再度相遇時總算完成了.

前前後後應該也超過10年了吧?

下面都是墳場,這次就從墳場爬上來的,如果沒人帶,我應該不會想到在天黑時從這裡上來的.

話說回來,下面這條路在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是泥土路,現在已經是整備好,又平又直的柏油路了.


在甜點店前喝茶吃甜點.

很甜甜到糖水都會滴下來然後滴到褲子上讓你崩潰的那種甜.

不過蠻好吃的,後來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光顧此店,回日本時,baklava也是在這家買的.

吃到一半突然下雨了,大家就狼狽地逃的逃,收東西的收東西.

另外,這幾天我發現這裡的人下雨時好像都不大喜歡撐傘,很多都是帽T一蓋,趕快飛奔了.




長得很奇怪的吉祥物,但是看久了又很有趣,來時第一天就想拍了只是人太多了沒機會,直到最後一天又再度遇到趕快拍一拍.


這樣的街景看起來好舒服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