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22

20年後的世足賽

看到宋讚養的文章勾起了我對2002世足賽的回憶,我印象很深在韓國主場的手段相當骯髒,韓國隊跟整個韓國主辦方是一直被人罵到最後,幸好最後土耳其贏了,當下心情蠻爽的.

那場比賽我覺得比第一名的決賽還精彩,當年很多人對德國的卡恩念念不忘,但是真正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個長得超像神鬼傳奇的酋長大叔,土耳其門神魯斯圖,他才是那屆擋下最多球的守門員,還有當時紅及一時的伊而罕,他後來還到日本踢球,但他的境遇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後來我去土耳其玩後土耳其人至今也是對他們當年的第三名忘不了,他們也好久沒踢進來了XD.
不過這幾年韓國其實心態上有點進步,至少看到宋讚養寫的,會對自己國家過去的骯髒事感到懺悔(當年還一堆韓國人覺得搞小動作是正常的),他們慢慢地才會用真正的本事贏得比賽.
雖然亞州國家總是止於16強(2002那年我不承認韓國第4),最後前三名都終歸強國,但,球是圓的,過去的表現不見得代表未來的績效阿(看德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