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9

300萬的魔咒

去年中開始成立個人事業後,第一次從頭到尾自己記帳加報稅,雖然超級麻煩的,但是那種從頭到尾錢的流動都是自己掌握,也學到很多日本稅金的知識,報完稅後,很有一種總算是自己親自賺錢的成就感.

再加上以前生活上的個人學習跟器材都可以拿來當經費,而且個人事業的控除優待超級多的,結果加加減減,加上去年收入才七個月,所以所得稅反而不用繳而且還有退,以前如果還只是上班族的話,根本沒這種機會啊.....

今年打算把自己的理財方式重新整理,一邊把所有帳戶裡的支出核對,一邊把一整年所有固定支出全部列出來.....

然後發現到,錢花得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

很多人都說自己平常花很少,只不過是逃避不去看花很多的部分而已,如果你把每帳目慢慢核對,把那些稅金保險還有一堆自動扣款的一堆有的沒的(很多那種自動扣款的常常自己都會忘記),每筆帳全部都查清楚列出來的話,總支出多到讓我嚇一跳,所有的總支出就差不多是我收入的一半了.

其實這些總支出裡,真正生活上最低限度的花費,只佔了不到1/3(所以我才會有花很少的迷思),剩下的2/3,裡面又有超過一半,因為跟事業工作有關,多少都可以拿來抵稅,至少有些安慰了....

面對自己花了那麼多的錢是很殘酷的事,當然,也可以釐清剩下的你可以存多少,以及可以自由使用的範圍有多少,一方面可以提醒自己不要亂花錢,也可以讓自己安心的使用錢.

曾有人笑說,日本一般中產年薪大概在380萬到720萬日幣之間,這階層的人,你的薪水不管怎麼增加,真正屬於你可以自由使用的範圍,永遠都在這300萬的數字上,現在看看我的收入扣掉這些固定支出後,還真的是如此

總結而論,我節流的部分其實已經差不多是極限了,該認真多開源了,哪天我真的能破除300萬的魔咒,收入不小心超過一千萬時,看到了什麼樣的世界,我上來再跟大家說好了XD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