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9

何謂正確與錯誤



什麼叫做對的選擇,什麼又叫做錯誤的選擇?

只有經歷過錯誤的選擇,才知道何謂對的選擇.

最近又開始練習手繪,覺得水筆攜帶方便所以想試試水筆,沒想到只是挑水筆,學問也不小.

一開始只想到,反正不過是個水筆而已,可以畫就好了,於是上網隨便挑一套大中小丸筆平筆都囊括的雜牌SET,便宜又便利.

沒想到超難用的,害我差點以為水筆都很難用.

水不容易流下來所以很容易乾,而且筆身很硬,擠水得花很大的力氣,搞得我右手又開始痛了,更糟的是,
上面的水下不來,倒是下面的筆尖顏料會回流到筆身,汙染到筆身的清水,最後越畫越髒,畫到壓力超級大.

本來想放棄乾脆用一般水彩筆就好了,最後還是犯賤跑去世界堂買了PENTEL跟吳竹的水筆來試試(有世界堂真好).

雖然兩隻還是有點略有不同,但是跟上一款買的比,根本超好用,簡直就從地獄升級到天國一般,上述的問題完全沒了.沒想到有牌子的差那麼多!!讓我對水筆恢復了信心.

雖然只是買個筆就繞了一大圈,但如果一開始就買到好用的,或許我根本就分不出好壞差在哪,買筆時該注意什麼問題,下次有人來問我買筆該注意什麼,至少這點我可以答出來.😂

不過怎麼比,最好用的還是一般水彩筆,畫出來的質感還是比較好,但水筆習慣了也不錯用,起碼攜帶方便,這是一般水彩筆都沒辦法做到.

話說回來,最近都在練速寫加上色,完全放下自己以前學畫的根深蒂固觀念,譬如以前水彩就得要從淺色開始上色,要用專門水彩紙之類點點點,這次我從陰影先上,然後完全不挑紙,譬如這種不吸水又薄的紙,畫得有點皺又有水漬,別有風味(以前根本就不會這麼做),我個人蠻喜歡的.

而且沒壓力,各種嘗試畫起來真的是輕鬆愉快.

多年之後再次透過手繪,我又重新體會不少,跟以前還是學生只想畫到大家認可的標準,心態完全不一樣了,現在已經沒有人來告訴你該怎麼畫,現在畫圖只是,爽而已.

什麼叫做好,什麼叫做壞,什麼叫做正確,什麼叫做錯誤?根本就沒有準則,只有你真的嘗試過了,你才會知道適合你的正確決定.

還有別相信那些網路評價,很多根本就亂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