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8

黒い髪に簪

之前說到現在又流行起來的シュシュ,雖然公司裡不少女同事都有在用,但是我,始終無法想去再用它,不知道是以前唸書時都只用這用到膩了,還是因為後來那些韓國妹給我帶來的精神震撼,我真的對シュシュ一點慾望都沒有.

但是我從以前到現在卻一直都很迷髮簪,尤其是那種就只是一根細細的棍子,然後捲一捲就可以把頭髮盤起來,我覺得很神奇,再加上以前我一個長很帥的高中同學說,她以前國中時的國文老師,常常很隨性的就把鉛筆當作髮簪,然後一邊教課,長髮也就一邊捲捲捲的很帥氣的固定在後面了,聽起來更令我嚮往,害我超想學起來的.

在台灣時始終找不到好看的髮簪,再加上看人家捲很容易,自己怎麼捲都捲不會,後來我放棄了.

現在在日本我蠻常看到不少漂亮的髮簪,尤其是夏天日本女生穿浴衣或是穿和服時,不少女孩子都會用這種髮飾,後來我也看到不少這種髮簪教學,現在我總算學會了一點了.

髮簪就是要頭髮越長,越能享受造型樂趣,我覺得最神奇之處,就只是憑著那一根細棍子,就可以一次做完所有的造型,當然也有兩根以上的,但我還沒試過,然後靠妳捲的方向,從哪裡切入,樣子都會不一樣,外觀簡單俐落,但卻也深含學問阿(不過就只是髮飾……),不用像其他造型需要一堆東西來輔助,髮簪真是適合像我這種留著沒個性的黑色長直髮的懶鬼阿!!

雖然市面上各種樣式都有,我還是比較喜歡照片上這種和風鑲有簡單裝飾的木製髮簪,可惜這隻現在好像沒了,不過木製的,感覺看起來好像筷子就是了……,如果用兩隻的話,那就更像了……

阿....對阿!!我怎麼沒想到拿家裡的筷子試試……!!!

另外這網站,有些髮飾教學,我覺得還蠻好玩的,果然還是留長髮有趣多了.

2 則留言:

  1. 最近我帶著來日本的snow一群人去逛裏原宿的時候 發現一家新的日本和風小物店 就有在賣髮簪喔! 就在最大條那條裏原宿的主要道路上 可以去看看哩~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情報

    我實在是對和風的東西很沒輒

    等我的腳好一點
    下次去那晃一晃!!
    好久沒去青山原宿那一帶走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