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8

大須ういろ、大須ないろ


在日本當然比較沒機會想吃到什麼台灣的食物就可以吃到,但是有時候,會不小心吃到一些有點類似的東西時,還是會讓你觸景生情,喚起以前的回憶.

漥田從名古屋回來帶回他們當地非常有名的老舖名產, 大須ういろ、大須ないろ.乍看之下很像羊羹類的和式點心,但是把包裝拆開來一看,比羊羹還要軟很多很多,然後我一口吃下之後(綠色的那個),才發現,這味道,跟我以前在台灣吃的甜碗稞很像,只不過,小時後吃的那種黑色碗稞是加了黑糖還是紅糖之類,我今天吃的是抹茶口味.

我後來査了一下成分跟製作方法,跟碗稞幾乎一樣,難怪吃起來會那麼像阿!!

吃下去時,那種軟軟黏黏有點彈性又不膩的熟悉口感,我一瞬間就想到台灣很常見的碗稞,這時心情突然亮起來,雖然以前很喜歡吃那種黑色的甜碗稞,但是甜的吃完,就會想繼續吃醎的,有蘿蔔干的那種,還要加醬油,我個人會把最喜歡吃的擺到最後再吃,所以我都會先把白色碗稞先吃掉,把蘿蔔乾留到最後才吃.這樣才會有越吃越好吃的”錯覺”,當然這完全是我個人自爽覺得.

話說大須ういろ、大須ないろ,前者ういろ是六百年前從中國傳來的米跟砂糖類的菓子製法,後者ないろ、是再加了點紅豆羊羹的風味,是此店專有的和菓子商品,可惜ないろ,我來不及吃到就沒了……

吃了這,讓我好想吃碗稞,有機會自己做做看好了……(但是到哪裡生蘿蔔乾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