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7

我看到的野生動物篇(二)

KEA
這種遠遠看有點黑棕色像老鷹的野生鳥,其實是鸚鵡,中文好像是叫啄羊鸚鵡,為什麼毛利語叫KEA,主要是因為他發出的叫聲”KEEEAAAA~~~”,因此得名.
這鳥在Mt.Cook一帶很常見,但是我見過兩次都不是在這,一次是在皇后鎮,另一次是在去Milford sound的陸上.而後者是隻單身的幼鳥.幼鳥很好認,身體是黑色,長大後會慢慢變成棕色系翅膀會帶有綠色的羽毛. 


圖上這兩隻一黑一白像鴨子的鳥,我忘了叫什麼名字,這張是在Mt.Cook拍的,不過除此之外,我還在前往Milford sound的國道6號線上看過這兩隻鳥.有趣的是,這種鳥一定是一黑一白兩隻在一起形影不離,聽說這種鳥好像是都是夫妻,黑的是公的白的是母的,在MT.Cook時我也看到兩次,還真的當一隻飛走時,另一隻也一起飛走了,感情真好,呵….


還有一堆海豹還是海獅….這兩種的差別我還是不會分,這是在Milford sound拍的,好像這塊岩石上總是固定會有這幾隻海獅不分天氣怎樣都在睡覺(我去的時候下大雨),小森也有去Milford sound(但是他去的時候大晴天),從他拍的相片裡,也是一樣,在同一塊的岩石上睡了同樣的海獅們,這些小傢伙們應該是活著吧!!


其實遇到的動物真的很多,大部分我都叫不出名字,像上圖在草裡游泳的一堆鳥????

還有不是野生動物的阿虎攝於Mt.Cook的隱士蘆旅館(The Hermitage).

3 則留言:

  1. Zizz最讚了
    請趕緊把阿虎的身世告知給大家

    我要幫他介紹女朋友

    回覆刪除
  2. 阿虎他說他要一堆女朋友,所以快介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