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7

走過的路

今天借用GOOGLE大神的地圖,做了簡單的行程表,發現我真的去過了好多的地方阿!!!起碼南半部的公路幾條都繞過了.看了頗有成就感的.

黃色的線是原來GOOGLE的國道標示,紐西蘭的公路很好認,地很寬廣沒什麼人住,所以國道就那幾條,去一些地方的時候往往只有那幾條路,所以還得繞一大圈,像我從皇后鎮(C)到Milford Sound(D)就繞了一大圈,降來回就600多公里了,如果其他的路加起來的話應該也有到千公里了吧!!想起來真偉大,哈!

A到G是我去過的行程點,照順序排的,其中粉紅色線是我坐公車經過的公路,藍色線是坐飛機,紫色線是坐火車的鐵道.

1.3/26,3/27坐飛機從東京出發在(G)基督城(Christchurch)降落,11小時.然後再坐國內線轉機前往(A)丹尼丁(Dunedin),呼….整天都在坐飛機.沒想到紐西蘭不能直接轉國內線…..行李必須自己提出來出關之後再到國內線CHECK IN,真是奇怪,不過幸好基督城機場很小很小,國內線走五分鐘就在旁邊,一下就找到了.

2.3/27從基督城坐國內線飛機到達(A)丹尼丁,在丹尼丁市區逛逛.天氣多雲到晴.

3.3/28 (A)丹尼丁旁邊的奧塔哥半島(Otago Peninsula)一日遊,觀賞一堆野生動物,黃眼企鵝,還有皇家信翁.這一天丹尼丁雖然天氣很好,但是旁邊不到幾公里的半島卻是大霧一片,所以沒拍到皇家信翁的照片,它們翅膀展開可是有3公尺長喔!!

4.3/29 離開丹尼丁,坐著泰雅麗峽谷鐵道(Taieri Gorge Railway)在Pukeranki(B)下車,然後再坐接駁公車到皇后鎮(C),這一段風景是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超推薦!!火車走出下雨的丹尼丁的第一個隧道之後天氣變大晴.

5. 3/30 (C)皇后鎮市區玩一整天.陰

6.3/31 從皇后鎮出發,前往(D)密爾福峽灣Milford Sound,這段風景也是超讚的,這天晴雨交雜.,傍晚回皇后鎮.

7. 4/1 前往皇后鎮旁邊20公里的Arrowtown.晴天

8.4/2 離開皇后鎮,前往(E)庫克山國家公園,大晴天.這段公路到庫克山經由提卡波湖再到基督城,,絕對直回票價!!

9.4/3 前往提卡波湖(F),多雲到晴.

10 4/4 下午前往基督城(G),市區遊覽.晴

11. 4/5 基督城遊覽,大晴.

12.4/6一大早5點50的飛機,飛往奧克蘭轉機回日本東京

總覺得還是玩不夠,好多地方還沒去到……..想寫的一大堆,但是不知該從那裡寫起……
在基督成第一天晚上拍的,住的背包克旅館附近.
*想看更多我在紐西蘭拍的照片請點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