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7

我看到的野生動物篇(一)

說到紐西蘭的動物,很多人直覺一定會想到在草原上跑來跑去的綿羊們,的確,這裡只要有草的地方,所看之處儘是羊羊羊,人都還看不到,當然偶爾還是會參雜一些鹿或是牛,這裡也看得到蘇格蘭長毛牛喔!!

剛好我去紐西蘭時,驚悚電影BLACK SHEEP在紐西蘭首映,(吃人的綿羊?!?!)這部電影如果真的發生在紐西蘭的話,一定是超恐怖的,雖然我在日本時只看過預告…哈

話題扯遠了,羊真的很多我知道,當然這張照片也是羊在吃草,但是重點是我不是在照羊,然而這裡也不是羊住的地方,這裡是奧塔哥半島的頂端泰阿羅角(Taiaroa Head)黃眼企鵝私人保育區,這裡很大,為了看企鵝我們還得躲在地洞下偷看,在當地的工作人員帶領下,要很近距離的看得到黃眼企鵝,有時候還得碰運氣,有時它們出去玩了,可能還看不到,這兒的企鵝其實數量不多,聽說10幾隻,所以走到哪,我還是幾乎只看得到綿羊們……..


偶而在家睡覺的企鵝比較容易發現…….哈哈,我們後來還找到在海灘散步發呆的企鵝,不過距離太遠了,我的相機根本拍不到,數位的剛好又沒電…..我到底在幹麻阿?!?離我們最近的企鵝是在10公尺的草叢裡一對公企鵝跟母企鵝在孵蛋中.

黃眼企鵝只有在變成成鵝時才會出現眼周圍的黃眼帶,我沒照到近照,所以可以參考網上的照片.

如果喜歡觀賞野鳥的人奧塔哥半島千萬不要錯過,這裡的一些海灣淺攤,隨處都看得到一堆野鳥在飛,或是在水上走路,風景也很棒,不過我去的那一天半島起大霧,遠方的視野比較不好就是了.

不然還有剛才的企鵝保育中心旁邊,有個皇家信翁保育區,稀有的皇家信翁是世界最大的飛鳥,翅膀展開來時可長達3公尺,由於身體巨大,雖然擅長在強風飛行,但是他們對著地其實漫苦手的.因為大霧的關係,所以照片沒辦法拍,不過信翁展翅飛翔的樣子真的很優雅.(待續)

2 則留言:

  1. 紐西蘭好多羊咩咩喔
    我也好想看喔

    電影有吃人的獅子或鱷魚就算了
    連羊都可以變成主角
    太誇張了吧

    回覆刪除

  2. 羊會多到讓你不想看

    不過這國家真的利害
    自然跟科技能夠共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