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7

茶黨們的早上茶

過了五天的新年假期之後,大家都從老家過完年回到公司上班,當然,只要是一遇到長假之後,第二天就是等著大家互相享用所帶來的伴手禮-日本各地的名產的好時光了.

由於我們大家幾乎都是外地上京(註一)的遊子,有新瀉,有奈良,還有岡山(不是高雄那的岡山喔!!)等來自日本各地(其中還有外國人的我), 這次的土產真是琳瑯滿目,擺在桌上什麼顏色都有,好像是賣土展店的一樣.我雖然沒回台灣,不過從VAN學長那拿到好吃的鳳梨酥,所以應景拿來大家分啦!!(感謝!m=__=m)

說到吃一堆甜點,當然要配茶,今天就是阿里山的高山茶助陣(果然是各地名產都有!!).台灣茶在我們公司裡可是高人氣的!!再加上我大力地推銷之下.公司的小姐甚至還說台灣茶是只泡自己人,給客人喝還太浪費!!

當時帶同事來台灣玩時,我那老爸就成功地讓我那些日本同事愛上了台灣茶,所以現在只要我一泡茶,茶壺碰一聲擺在桌上時,本來背對背各作各工作的夥伴們,紛紛轉身拿起杯子準備倒茶,動作一致到不行,有時候剩下一點時,還有人搶著猜拳決定誰才可喝(他們其實是懶的去加水,所以才會ㄍ一ㄥ到要喝最後那幾滴….)

我本身有20多年茶癮,重茶毒已深,所以我說不算,但是同事紛紛讚美台灣茶香氣怡人,喝了又提神,而且好茶就算冷了,它還是好茶,再加上大家圍在一起一邊喝茶一邊吃點心,又可連絡感情,難怪大家越來越愛喝,喝茶真快活!!

雖然台灣茶都是我在泡,不過大家夠同事的.我泡,一定先讓我倒完自己的,才輪到大家搶著各自倒,茶喝到最後,下班時一定會有人幫我洗茶壺,所以我也樂於幫大加泡囉!!

恩….扯遠了,總之我們的早餐?!就這麼吃了…..不過再次感謝學長的維格鳳梨酥啦!!真的很讚啦!! ….寫這篇時他大概還在日本吧!
--------------------------------------------------------
註一>

上京,聽起來好像很臭老的說法,其實不是,在日本,只要去東京,就叫上京.一般來說,往東京的方向就叫"上",反之就是"下".

3 則留言:

  1. ........那個倒茶的人真的是你嗎?@@a
    (哇哩認識你這麼久,從來都是我倒茶給你喝\___/##)

    不過這張相片好可愛XD

    台灣茶在國外真的很有名
    大陸高官都特愛喝高級台灣茶喔

    回覆刪除
  2. 鳳梨酥好吃吧~~
    好歹可是台北3000票選人氣第一名ㄝ~~
    ㄏㄏ ...話說回來那天好冷喔~~
    =_=..4度說..快死人了~~
    ㄚㄚ ~~還一直下雨....
    好險只有最後一天下ㄚ~不幸中的大幸~~^^

    回覆刪除
  3. 薛>
    照片那兩隻真的很可愛
    那兩隻常常在大家的位子上遊走.....

    VAN>
    學長你算是少數來的時候幾乎每天天氣都很好的人啦!!
    我還有朋友來的時候第一天就颱風
    走的時候颱風剛好回去天氣變超好的....
    但他心裡已經很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