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8

總算拿到駕照了!



總算拿到駕照了!

雖然只剩下筆試,我真覺得今天的筆試有夠難的.跟我平常練習的題目完全都不一樣ㄚㄚㄚ!!!

我明明是考四輪車,裡面卻一大堆2輪車的考題,不知道是哪招,害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答.再加上95題只有50分鐘,我日文看題速度又不快,旁邊的人寫不到半小時就交卷了,害我壓力有夠大.

90分及格,交卷時我還以為我這次過不了,後來看到螢幕上的合格名單有我的號碼,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才只是筆試就花了我快一天了,幸好我的技能路考已經在學校過了,場地熟悉難度也比較沒那麼高,考過了可以不用再考下去了.

公司裡有兩位同事也差不多跟我同時間學開車,其中一位是在非指定公認的教習所上課,他的狀況就很慘,他從臨時駕照到正式駕照全程都得到監理所考試,所以得在監理所考路考.

在監理所考場地不熟,車子也跟教習所不一樣,再加上,因為是警視廳單位的監理所,所以監考人員不是普通公務員,而是警察.

監考如果是教習所老師,老師至少還會點你幾下,警察則是一副板著臉,默默扣你分數就是了XD,我還聽說如果你是被吊銷駕照要重考的,準備一邊被警察醮.....,畢竟老師跟警察的立場本來就不一樣.

光想到是警察,就可知監考有多嚴了,我之前就在網路查過,全部在監理所考的話,對初學者其實難度相當高,要一次就考過幾乎是不大可能.

而我那位來自中國杭州的同事,更倒楣的,他說他在考場時遇到很白目的中國人,那位中國人因為開車技能沒考過,居然當場塞錢賄絡警察,想當然的,當場被抓(已經聽說好多國家的中國人都有這行為.....),結果也連帶地害到其他中國人也被嚴格審查.

結果我這位同事到現在臨時駕照都沒考過,他說他已經考了好幾次了,花太多時間跟金錢,等學校有效期限過了還沒拿到的話,就打算放棄不考了.......,他說他有點後悔,當初不知道教習所還有分種類,只是看便宜就報名了,結果到現在實際上跟我花的錢其實也差不了多少了.....,但是我現在已經拿到駕照了.

阿不管怎樣,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我沒有車,下次租車跟朋友一起去練車吧!!

貼上初心者標誌出門玩!!(我要把它貼成很帥的圖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