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8

畢業了!



今天是最後一次去駕訓學校參加畢業檢定,我總算順利畢業了!!
一開始考試雖然很緊張,但我運氣很好,一來我路考的區域頂多人很多,沒有其他人遇到的大迴轉又要匯車,我的路算是很好走.🤔🤔

然後又遇到很好的監考老師,開車回學校時老師還教了很多平常上課沒教的事,之後考倒車的部分我又抽到比較簡單縱列停車,所以覺得自己考得還不錯,跟之前考的臨時駕照比起來,心情輕鬆多了.

在日本學開車的地方跟台灣最大的不同,在於日本比較重在交通安全(特別是行人優先!!)和你本身如何開車的,譬如20年前在台灣學開車時,大部分都在練幾個考試會考的部分,像是倒車入庫,路邊停車,上坡起步之類,然後照著老師告訴你的口訣記著,然後叫你一次順利考過,結果我考過手排還是不會開.

但是日本不是,日本一來倒車的部分重點不放在要不要入庫擺正,要不要擺得漂亮,老師也不告訴你記哪個標誌打幾圈,因為將來實際開車時,遇到的狀況千奇百怪,告訴你記住駕訓場口訣一點意義都沒有,他們的重點不是一氣到位,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修正你的錯誤!因為沒有任何人一開始就開得很好的!!!

最後拿著畢業證書離開學校,心裡有點捨不得,9月底開始上課到現在,剛好4個月,來這裡學開車是個很快樂的事,每次都有不同的新體會.

快樂的地方在於,深深覺得開車對我這個初心者來說,腦袋跟身體完全是個平行宇宙,每次腦袋一想到要開車或是碰一堆新的事情,就是害怕跟恐懼,但是手一握方向盤後,車子跟著動起來,身體又感到相當開心與成就感,然後上星期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慢慢開始習慣車子也就沒那麼害怕了,取而代之的是,好想下次趕快開車出去玩.

幸好最後一個月,沒遇到下雪,我也在預定的時間畢業了,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關,拿著畢業證書,去監理所考完最後的筆試,大魔王才會發給你汽車駕照.

下星期又要開始念書了.......

拿到駕照之後,想糾些朋友出來玩XD












今天在學校等老師時,牆上放著尾崎豐的卒業(畢業),也太妙了







下次來挑戰重機好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