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7

不是價錢而是價值的問題

最近EOS 6D出了後繼機,看到第一代價錢砍掉一大半,讓我再度燃起想要全幅機的衝動.

一直很喜歡以前底片機35mm的質感,但是這幾年底片越來越少又越來越貴,沖洗照片成本也很高,現在越來越少用了.

盡管如此,我還是希望有天能再用全幅機拍照.

單眼全幅機雖然貴了點,但錢其實還算好解決,最讓我猶豫買不下去的主因,還是數位相機汰換速度實在快了.

十年前5D第一代剛出時,差不多30幾萬日幣,平均兩年多就出新的下一代,出到現在第四代,然後我當年超哈的5D第一代,中古市場上現在只要一萬多日幣就買得到了......

有時候我還懷疑,如果這樣一代一代地敗下去,我究竟是買了什麼?好像買了一堆玩具垃圾一樣.

我甚至覺得,買新品一點意義也沒有.

後來想想,反正我用什麼相機都可以拍得很好,現在幾乎也只用iphone,好像也沒特別需要去買了.

恩,還是再看看好了,說不定年底6D一代的中古機會更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