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6

最近的很多雜感


遇到好畫的筆,讓人有種遇到真愛的感覺.

大推JetStream這一系列,好寫又好畫,真希望他能出黑藍紅以外的顏色.

最近來自世界的紛擾很多,時勢變化很快,2014年6月4日我在土東時,伊斯蘭國攻下蘇摩兒第一次上新聞版的消息,我當時就直覺到這伊斯蘭國一定會引發相當多的蝴蝶效應,而且越滾越大,不幸地很多事都被我料中了.

很多去過敘利亞的人都感嘆現今局勢,然後看著最近土耳其一堆恐攻還有岌岌可危的歐聯,看著台灣自身的地位我也很無力,我在國外,那種沒有實際國際承認的完全個體的台灣政權其實是相當不方便的,這讓人很難過.

我知道這些事我無法以一己之力去改變,但是現在就算想來個小確幸去旅行一下,恐怕還是趁早比較好,世事難預料,也變化太快,現在能玩趕快玩一玩比較好,將來會怎樣大家都不知道・

還有,現在AI人工智能及機器人也漸漸興起,我們將來的生活跟社會階級都會大大改變,那種資本主義時代衍生那種孜孜不倦努力向上,掠奪地球資源以追求經濟發展的方式,已經漸漸在崩解了,社會充滿各種多元化的風向,人的工作型態也跟以前漸漸不一樣了

幾天我跟公司的年輕人聊天時,他們比我們這些老人們還要不安,因為現在資訊進化太快,接觸的管道也太多,他們不知道從哪裡入門,也不知道從哪裡紮根是不是正確的,因為現在學到的東西,過沒多久恐怕也沒了不然就是進化過快,他們跟不上速度,也可能只是白忙一場.

我知道將來會怎樣,也不知道將來會怎樣,然後我現在心情很沉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