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6

一堆好用的工具筆記

<筆記:截圖工具,snipping tool>
用了Windows的OS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這麼好用的內建截圖工具
知道的人請直接跳過,不知道的人不妨多利用,相當方便.
在OS裡打程式搜尋:snipping tool就可以找到此截圖工具
然後出現小視窗,按左上角新增,然後選取你要截圖的區塊,就可以截圖這一部分,並且還可以直接在上面做筆記.
這比用SCREEN鍵抓圖再到PS編修還要方便多了.
<給喜歡畫圖的朋友>
最近一直在玩一些免費的繪圖軟體,我個人超推薦FireAlpacaKrita
特別是FireAlpaca,UI超簡單也很快就懂,而且他幾乎不會Delay.畫起來很爽快,筆刷混色也很簡單使用,對我來說只要畫圖已經相當夠用了.



我這張圖就是用FireAlpaca畫的。

Krita的功能相當強大,基本上也不難上手,不過筆刷功能還蠻多,最近還在摸索中‧上次看到有人用Blender和Krita一起做出2D動畫,下次也來試看看.(重點是這兩套都是免費阿!!!)

自從跟Painter分手好幾年後,我就只在PS上畫圖了但是PS筆刷真的太慢了,看著筆刷很慢很慢的在跑,畫得讓人不耐煩.

有興趣的人請試試看吧!

完成品:

這兩隻看起來好像是不同世界的動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