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1

中國強行之旅之長城



來到北京,除了一些歷史建築名勝跟庭園之外,我從以前到現在最想看的就是長城了,來中國我最期待的就是第二天的長城.




我想大家都知道,長城橫亙在北方山脊上,綿延不絕,在中國有很多據點都可以參觀,光是北京就有最經典也是人最多的八達嶺,居庸關,慕田裕,金山嶺司馬台等等,還有一些廢墟化的野長城之類的,光是選擇就很傷腦筋.



不過八達嶺光是看照片上一堆人我就不想去看了,然後看到背包客棧上很多人大推金山嶺到司馬台這段的長城,視野好,又因為地處偏遠坐車快三個小時,所以旅客很少,後來很努力的說服我同事,不要去八達嶺跟頤和園了,一方面八達嶺人多沒意思,而且還要趕到頤和園時間也趕,沒有逛的品質,還不如一整天專去只去一個地方,那就好好走金山嶺那一段好了,然後再找一堆網路上拍的一堆超美的金山嶺照片給大家看,最後終於改行程了.




那個包車的司機林先生也跟我說,『妳選對地方了,金山嶺長城我一年至少會去20幾次,到現在還不會膩,我覺得金山嶺長城是我去過最漂亮的長城,而且很多來的旅客多半是歐美登山遊客,亞洲遊客多半不知道這裡,遊客少,視野又遼闊,很多人去了都還想再去.如果妳說要去八達嶺的話,我會建議妳直接去坐鐵路,包車還太浪費了.』




幸好真的昰不虛此行,唯一的遺憾是司馬台現在整修沒開放,不然可以從金山嶺走個四小時到司馬台,而且這段比較沒有整修,帶點廢墟蒼涼感配上眼前遼闊的視野,我覺的真的讚透了.





爬長城真的很耗體力,幸好有聽林先生建議一定要坐纜車,可以節省上山的體力,坐很久的纜車時我覺得真的有差,所以像照片上那種在長城上奔跑的行為,沒練過的人還是不要嘗試.





在長城頂上還有一件事,就是有一堆特殊打扮(COSPLAY嗎?)的人在拍照,聽說這些特殊打扮的人,都是共產黨黨員,七月一號是共產黨建國九十周年紀念,所以這些人這幾天都在金山嶺長城上有慶祝活動(穿這樣爬長城?!),然後這些人周圍還有一堆攝影師圍觀拍照.




一堆人卡在路上我們很難過去,等了一下好不容易散了點人,我們總算通過這個唯一很擠的地方,繼續前進.,




但是事情還沒完,我們走了一段路之後,我那位同事重石,被剛才那一堆攝影協會的老先生們盯上了,直說她很搶眼,拍照很好看,所以一直抓著她拍照.




所以我們也跟著一起拍了






準備下山時,山頂遠處的霧氣漸漸散了,跟早上到時的霧景,又是另一種景致,下次等司馬台開放後,等個秋天再來看華北長城的紅葉景吧!



2 則留言:

  1. 金山嶺走個四小時到司馬台

    ↑↑↑ 感覺超吸引人的! XD

    回覆刪除
  2. 那段路真的昰超美的!!
    可惜時間不夠多.....

    而且金山嶺人又超少,要逛長城的話真的超推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