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1

中國強行之旅之開場白

五月的某一天上班時,我上司突然跑來問我:


『想問妳一下跟工作無關的事,大概七月初,三天的時間,我想去大連,北京還有上海參觀中國的CG公司,可不可以請你跟我一起去當中文通譯嗎?我們都不會說中文,有會中文的人我會比較安心啦!』

『不好!!!』我斬釘截鐵的拒絕.

『三天一口氣跑三地,中國那麼大,又遠又累的,你自己OK我還要上班趕進度ㄝ!!』

『不是都在附近嗎?反正到中國就順便都一起去…..』→果然是個完全對中國毫無地理觀念的人.



我解釋了快十分鐘之後,都快翻白眼了,最後直接把GOOGLE地圖打開,把旁邊的東京到北海道的距離拉到上海跟北京的位子,他總算才知道原來這麼遠…….原來日本人的地理觀念很差真的不是假的,我們上司還算是好的那種.



『行程最好改一下,每天光坐飛機時間跟金錢就浪費不少了,而且中國又很大,坐車移動隨便都要幾小時,排的這麼緊湊一點意義都沒有.』我這上司向來人就很貪心一次想做很多,又不是要很專心好好看,也不會想一下跟他一起做事的人要陪他浪費寶貴的假日時間,



況且, 只是有可能要跟這些中國公司合作,不是以公司的名義參觀,只是我那上司任性想去參觀而已,當然機票費是自費,不是公司出,我一聽到,根本就不想去了,想到有人要浪費我時間跟錢心裡就賭爛,反正又不是跟我工作有關,要拒絕也可以.



後來,事情有了轉折,我上司把最遠的上海刪掉了,變成北京跟大連,然後我那上司把大連給聽錯,其實是天津的CG公司,這樣一來北京到天津還蠻近,三天還可以勉強接受,而且我上司答應我,我的機票錢大家一起出,當作是我這3天的中文通譯費,我開始認真考慮起來了.



我想了想,現在中國各行業都在快速發展,我又是公司裡少數會說中文的人,大概到中國相關行業去參觀也是遲早的事,搞不好將來跟中國有關的案子我恐怕也脫不了身,反正是就當作是個機會,先去中國看看也好,而且我也早就想去中國玩一玩了(重點才是玩). 現在工作這麼悶,搞不好還可以藉機喘口氣.




念頭一轉,我決定一起去中國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