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1

中國強行之旅之天津



照片上的一大堆人並不是在幹嘛,只是在買票而已,但是卻是搞的滿滿的人牆在排隊買票……,還不只畫面上看得到部分,在照這張照片我也是在排隊,而我的身後也是一排排的人牆在排隊.



中國人真的好多到讓我好讚嘆阿……,這種排人工售票的隊,我自從離開台灣之後已經十幾年沒有排了阿阿阿!!



當時還在北京南站時,光是一進去就要安全檢查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了,連只不過是買個高速鐵路到天津要身分證明也很誇張,然後排隊買票的人又多的很恐怖,排隊時還怕趕不上要買的車,我真覺得很沒效率.



然後好不容易排到我們的時候,我們六人出示護照,結果售票人員臉變了一下,直說:『一次六個人真是找麻煩阿,護照號碼還要一個一個登記』後來想說順便一起也買回程,沒想到售票人員說:『這太麻煩了啦我不會用啦!!(不懂?!?!)你們自己到了天津在買啦!!』,我一聽到就笑出來,同事問我在笑啥,我翻譯給同事聽後,每個人都笑起來了. 全世界敢直接對客人抱怨的只有中國吧!



好不容易趕到天津以後,我們要參觀的CG公司有人來載我們,出來迎接我們的昰叫作保田的日本人,他以前跟我們一起合作過薔薇守則這部電玩,他曾是電玩公司パンチラン的社長,現在則在中國工作.



之後司機先生走出來本來要帶我們離開車站,結果我突然想起要買回程票的事,就跟保田提了一下,保田叫司機先生帶我們到樓上買票,一瞬間我看到司機本來面無表情的臉突然變了一下,但是很快的點頭說好.



本來一開始不理解司機先生為什麼會變臉,等我到了售票處之後一看,我也變臉了.



人~怎~麼~那~麼~多~阿!!!



看最上面的照片,比我在北京南站還多出好幾倍,而且每排是滿滿的,滿到底,而且每排還莫名其妙地微妙站了兩三人,你要從那裏排進去都不知道,我簡直是傻眼了.



我好想逃回日本,死也不想排這種隊阿…….而且只有我會說中文,只有我一個人在排隊,其他同事在旁邊聊天,心裡有點不平衡.



不過很意外的,那位話很少又沒表情的司機先生人很好,他不管怎樣先幫我插個隊,阿不,是卡位,他人高馬大,一直站在我前面跟我一起排隊,不讓旁邊的人插隊進來,我總算排進人類的隊伍裡了.



『你們運氣比較不好,今天七月一號開始放暑假,很多學生現在趕回家買票,所以人很多,平常其實還好』頭上一直在冒汗但是還是沒表情的司機先生.



『買票還是得要現場售票才能買嗎?不能網路上買嗎,降好沒效率阿!』我也一直在冒汗.



『可以是可以,但是,很麻煩,因為你還是要到這裡來取票』



這裡……我看了一下他說的這裡,也是排滿一堆人……



『妳應該也聽到現在廣播正在說,請大家到超級商店購票以節省時間之類的話,的確是可以這樣買,但是,很麻煩,也要來這裡取票,而且只能買當天的票』



總之,就是不管做甚麼,都是很麻煩.


我再看了一下這裡,算了我乖乖排隊好了,能排到隊已經很幸福了.



我們排了快一小時的隊,夠我從天津回到北京再回到天津了.買完票我上半身全都濕透了.



謝過好心的司機先生之後,他馬上就衝出去點跟菸了.老實說,要人家跟我一起浪費時間排這種隊我都覺得不好意思.(特此放上他的背影照感謝他)




離開跟烤箱一樣的售票處,走在天津車站的大廣場上時,有種如釋重負的快感阿~~



這次去天津主要只是參觀CG公司,但是路上好多風景建築都好吸引人,天津也是個道路又寬,新舊建築交雜又龐大的大都市,而且沿途經過好多以前各國的租借地,好多洋館都蓋的很壯觀氣派的,不是只是漂亮,洋館規模都非常高大,也不是那種只是外表像洋館的別墅卻又小家子氣的那種,是那種每棟都會讓人有視覺震撼的攝人氣魄.



還有跨越海河上的大橋兩端站立的歐式雕塑人像,早知道就該問問這座橋的名字,這橋到了晚上也好美.




當晚上要離開天津回到天津車站時,剛才排隊排到死出來的廣場完全變了另一個風貌,從海河望到對岸的夜景真的好驚人好美,我們可惜要趕車,無法專心拍下夜景,大家幾乎一邊讚嘆一邊跑,然後一邊照著相(所以很晃….)



現在想想,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在天津再待久一點阿……

8 則留言:

  1. 靠~~莊銘在天津出差說~~6/27待到7/29耶~~

    回覆刪除
  2. 阿你不早講,我都回來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要~~死~~了的人多.....

    回覆刪除
  4. 司機背影很像姚明

    回覆刪除
  5. 這樣身形跟打扮的大書在中國其實很常見......

    回覆刪除
  6. Z小姐~~

    你幾百年不更新部落格,也沒上MSN,

    大概有上FB(不過我D掉了,XD)?

    降子,很難知道你的現況啊~~

    回覆刪除
  7. 請認真點追我的FB.....

    回覆刪除
  8. 重點是!!!我砍掉FB了~~~您也認真看看我的留言~~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