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08

原田的婚禮<一>


坐在我旁邊的原田大帥哥昨天結婚了^_^,也是我到日本以來,第一次參加日本朋友的婚禮,會場是在原宿的表參道上的Le Ciel Blanc.


我發現日本邀請人家參加婚禮真的很有禮貌,以我這幾個身邊結過婚的同事為例,就算邀同事參加婚禮,多半只邀自己前輩或是同期比較熟的,然後還要先跟確認人家要不要參加,要參加才發邀請函,不會像台灣那樣一點都不熟隨便亂炸紅包之類,這一點我倒是挺喜歡的.


第一次被邀日本婚禮,我當然是很興奮,不過聽說日本對婚禮的服裝儀容要求的很嚴格,我剛開始還是很傷腦筋要怎麼穿,聽說跟婚禮的場合(好像有分教堂跟餐廳點點之類),還有跟新郎新娘的關係,或是你是參加第幾托酒席,穿著打扮完全不同,還有最恐怖的還是包紅包(應該說是白包才對!!),日本婚禮紅包是3萬新鈔日幣起跳(貴!!),然後要把錢放在有打蝴蝶結的紙袋裡(←不要懷義,那個”壽”字,在日本是用來慶祝結婚而不是用來慶祝老人家生日用的).

雖然很傷錢,不過還是有合理的,日本人會給參加的客人,給予交通上一半到全額的津貼,像我一位同事,去大阪參加朋友的婚禮,光是新幹線來回就坐了三萬多日幣,所以她的紅包錢最後相抵,也就是形式上要付但是交通費會退還給你,等於不用付了.(聽起來好像住比較遠比較划得來……難怪很多人說,在台灣辦婚禮才可以賺錢.)

但是,幸好又幸好,原田跟我說,他的婚禮是辦PARTY性質的,服裝跟一般超正式婚禮穿全黑禮服的那種比較隨性多了,是比較隨性一點點(像洋裝之類的……),但是還是不能隨便亂穿什麼T恤牛仔褲的,畢竟是婚禮阿!!而且最親切的,只要付PARTY會場的會費8000圓就夠了,不用包白包,錢也只要從皮包裡抽出來就OK了(就不用特意去換新鈔然後還要把它壓在好幾本書裡把福澤諭吉壓的閃閃發光……),一聽到此,心情總算輕鬆一點了.


雖然說是,PARTY性質,會場並不算大,但是,場地真的超棒!!(由於當時現場都是人,所以取自會場網站的照片)

可能是因為新郎新娘都是設計師之類的,所以比較沒有像一般日本婚禮那樣囉唆,我其他的同事也說,他們也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較不一樣的婚禮,大家也覺得挺新鮮的.

6 則留言:

  1. 結果你到底穿什麼衣服去啊?
    有沒有相片?好好奇啊!(拖走)

    回覆刪除
  2. 恩.....
    我沒照片

    我都在別人的相機裡......

    回覆刪除
  3. 好奇+2
    如果沒照片
    那你穿什麼樣式的服裝
    我很好奇
    衣服的照片應該可以分享吧...呵呵

    回覆刪除
  4. 呵呵~~
    我也滿好奇的...

    不過應該不會是穿裙子吧...
    雖然也沒看過你穿幾次~~~CC

    回覆刪除
  5. 那我下次叫我家的阿虎穿給大家看......(←超沒誠意)

    不過

    看來

    我決定把一樓的那位帶頭起鬨的傢伙先拖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