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7

健康檢查一兩事

上星期三又是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一大早就要挨者冷風,很痛苦的早起還得空著肚子不能吃早餐,擠者我最討厭的滿員電車,趕去做一堆有的沒的檢查,真希望早點結束,因為還得要上班.

健康檢查,就是為了要身體健康才做的,不過很多人事前明明好好的,但是經過”各項檢查”的恐怖整頓之後,被檢查搞的身體狀況突然變狠差,以前我們有人做了胃部顯影檢查之後(尤其是一口氣喝了那駝恐怖白色液體還不准吐出來),身體反而出現不適……,不檢查還好,越検越糟糕.

在抽血的時候,我就看到我旁邊的一個女孩子,抽完血之後人就昏倒了,她是個瘦弱的美女,到下去時也是慢慢的很優雅,然後我看到旁邊的一堆醫護人員很熟練的把她移架到旁邊休息,並且敷上毛毯,她就繼續安心的昏下去了.

我看到這一幕,很慶幸強壯如我根本就跟昏倒無緣,萬一我真的倒下,我這死胖子還要很多人抬起,一定像個一堆螞蟻高舉著一塊大石頭的矬畫面,再說現場也有不少我的同事,這麼丟臉的一幕被熟人看到了,我肯定得到的不是關心慰問,而是被大家嘲笑到讓我想殺人滅口,……想太多了.

輪到我抽血了,幫我抽血的小姐看了我的貧血病例,她也已為我是個會昏倒的人.不過這不是重點,當我左手袖子捲起來時,這位小姐很驚訝的說:『哇!!你的手好白白到沒血色ㄝ,我連你的血管都找不到ㄝ!!你的血管太細了吧!!』

我對這樣的反應早已習以為常. 『喔…….幾乎每次抽血時,很多人都如此稱讚我的血管是如此的細緻白嫩……』

『喔喔!!可是我完全都看不到你的血管ㄝ!!這樣血很難抽喔!!』 她一邊說一邊很興奮摸著我的手,好像遇到寶一樣.

『恩……我去年被搓了三針,才好不容易把血擠出來的.』 我預估今年大概也是不低於這數字,搞不好還會換地方搓……這我也不介意啦!!反正我也不怕痛.

『什麼?!?!三針?這也太慘了吧!!這樣不行,說什麼我都一定要幫你一次解決,三針太誇張了.』 她越說越亢奮.

『…………』

恩……其實我心裡還是有句話沒有說……

那個去年捅我三針的小姐就是你阿!!!!

我就是如此會記仇的人,當時在排隊抽血時,我馬上就認出這位小姐了,我還祈禱別又是你,結果怎麼還又是你,不過既然又是你,我反而期待起你今年會不會多送我幾針.

可能我去年給她很多練習的機會,所以她這次一口氣就把我的血的吸起來了,結束之後,她似乎很滿意的對我說,『看吧!!我就說一次就夠了!!哈哈哈哈!!』.

……你高興就好了……=________________=

4 則留言:

  1. 那護士小姐也太妙了吧
    不過 幸好只抽一次

    但zizi記憶力真好
    一眼就認出護士小姐
    該說是仇恨的力量嗎...

    回覆刪除
  2. 這個好笑說~噗!!

    前陣子太忙~
    都忘記上來看你的部落格了~
    一上來就看到有趣的
    ~~ㄏㄏ

    回覆刪除
  3. 哈哈你的文章真的很爆笑!!

    回覆刪除
  4. to eveln
    所以人還是不要做壞事
    自己忘了
    不見得別人會忘


    TO VAN
    有空在來玩就好啦!!

    TO LAVI
    搏君一笑
    這四針還是有價值哈哈
    不過還是一針見血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