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7

開始的紀錄點

今天無聊翻翻以前的相簿

看到這張超古早,是我剛來日本不久時拍的照片,中央拿著蛋糕的女生過生日,好像當時是19歲, 還是20歲.她的名字我早就忘了,也不想記.

除了拍照的我,照片裡的所有人全部都不在日本了,大家才剛來不到一個星期,那時彼此也不大熟識,卻是在人多嘴雜的女子寮裡,難得是大家最和平和樂共處的短暫時刻.之後,隨著大家逐漸混熟本性畢露,就是一堆女人們大小紛爭的開始,而這也是我慢慢地淡出令人討厭的台灣留學社交圈的契機,不想跟無謂的台灣鄉民相處,從此成為一匹不想攀附群類的孤傲之狼,自由之鷹.

這些照片,紀錄我八年來的日本足跡,但是每張照片,卻只不過是當時紀錄的一瞬間罷了,儘管八年來是很多事件組成,有的事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但是對龐大又快速流動的時間洪流來說,卻是渺小的微不足道,想到此,過去一些無法釋懷的事,突然就從心頭落下了.

「這根本就沒什麼,只是踢開路邊的石頭繼續走下去而已.」我最喜歡的漫畫裡的一句經典台詞.

本想在30歲生日時,用這句話勉勵自己,當時卻累到睡死了,但是我發現31歲時的我,已經不需要這句了,因為這句我早就擁有而且理所當然到不再去想了.

拖了一年寫下這句,就當個紀錄的一個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