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7

2007車站便當大會來囉!!

大概是每年的這個時候,新宿的京王百貨都會舉辦日本全國有名的車站便當大賣會,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我想很多人在台灣看過不少日本的旅遊節目,常常會有介紹日本各地不同且別具風格的車站便當,包裝精緻,菜色擺置很能讓人引起食慾,一邊看著窗外風景一邊吃著便當,這似乎是很幸福又浪漫到不行的畫面,我想很多人看了也真的很嚮往過.

儘管賣會年年有,而且京王百貨就在離我家只有10幾分鐘的腳程,但是距上次去已經有五年了,時間過的好快阿!最近突然想重溫五年前的站前便當回憶,所以犯賤的忘了有很恐怖的排隊魔人的擠擠擠大隊,我當時心裡就是吃吃吃還是吃就去了….靠人真的很多,除了人還是人……人都比便當還要多.

然而車站便當也並不是只有京王百貨才會有,其實在東京各大超市裡,每年約有一兩次都會有車站便當特賣會,但是京王百貨的車站便當,卻有幾點值得去的特色,一是全日本有名的車站便當齊聚一堂, 機會不但難得,特色且種類多到琳琅滿目讓你難以作抉擇,不怕你沒錢,只怕你的胃不夠,二是這些車站便當你未必會真的有機會到那兒現地吃,而且到了那可能因為時機不對可能還不見得買得到,不然就是賣光了,因為一天都是限量的.三才是吸引我的地方,因為現場很多便當都是現做的(大部分的便當展都是當地運送的冷便當)所以飯都還是熱熱的喔!!這跟日本的一般車站的冷便當比起來,根本是吃不到阿阿!!

我光看便當攤位的宣傳單,我就已經暈了,本來還很熱血的圈了一堆想去的,但是一進會場就被一堆人順流推走了…..所以後來也懶著找了,就隨緣去了……

不過果然該屬於我的還是不須强求,哈哈,我竟然在最邊邊的角落逛到我最想吃的墨魚飯(北海道函館本線森站B-7),北海道的便當向來就是最有人氣的人潮超多,大部分都是海鮮居多.看起來口水都會掉出來,墨魚飯是用甜甜鹹鹹的醬油煮過然後墨魚肚子裡再塞糯米飯(如圖),我是覺得很好吃啦!墨魚飯也是北海道的名產之一,有機會去北海道的人可以吃吃看,墨魚飯算是很便宜好吃的小品飯.(個人覺得他的量說不上是便當啦!!)
這是墨魚飯↓

其他的我還買了長野縣駒乃屋的鍋燒飯(如圖)就是鍋子又蒸又悶的熱熱飯,這也很好吃喔!!就在墨魚飯的旁邊,(看我多懶,乾脆順便一起買了…),日本的鍋燒飯我向來也愛吃,所以也很推薦啦!!我吃的是雞肉鍋燒飯.

會場除了車站便當之外,還有機場的空港便當,還有賣點心的攤位及當定限定的車站相關產品等等,都蠻直得逛的,圖中的是赤福屋的(只有)紅豆餡,一盆3陀280圓還附ほうじ茶一杯.

人雖然很多,但是幸好排隊不用太久,我看過人排最多的墨魚飯(大概四排左右),也只排了10分多鐘,所以這種程度我還可接受,以前跟朋友去吃很有名的拉麵排了快一個小時,打死我下次都不想排,不過建議平日去比較好人比較少,能的話再多找一堆貪吃的人一起結伴,才可以互相分贜,光降就可以讓你吃到撐死了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公式網站
或是所有攤位的廣告單

展到1/23,會場超好找,就在新宿車站裡的西口京王百貨七樓,剛好來日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去吃喔!!

2 則留言:

  1. 挖~久沒上來看~
    ㄧ看就看到好棒的東西....
    便當ㄝ...車站便當大賣會ㄝ..
    會不會太正點了@~@
    這展覽真適合我~
    我也很愛吃便當說...
    你還買了兩各..在那吃了不少吧!!
    噗~~

    回覆刪除
  2. 喔...
    那裡賣的幾乎都是吃的歐
    今年的便當展比較早
    學長你當時如果晚一點回去的話
    就可以吃得到囉!!

    明年這時候你還可以再過來吃一吃
    我覺得車站便當的還挺讚就是的
    不怕你沒胃只怕你吃到後來沒錢而已...哈

    在日本算是普通的價錢換算台幣起碼也要兩三百塊台幣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