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06

夠飛機的事(三)-機長不要鬧了

這是我去年(2005)的六月底,我帶公司的同事來台灣玩四天,在回日本時發生的飛機事.

當時跟一般的飛機起飛一樣,一如往常,一切平靜,也是一樣的空中服務,一樣的看到膩的逃生緊急影片,我們也是很自然地等著飛機飛回東京.

接著,也是很一般很普通的機長的廣播報告,但是,這是很讓我聽過最特別?!的一次的廣播報告.

「各位先生女士大家午安,我是機長某某某,歡迎搭乘@@航空公司,我們現在飛機已經起飛,預計在幾點到達東京…現在東京天氣晴朗,一切順利…….布拉布拉….. (這是中文)」機長演講到現在還OK,沒什麼奇怪的地方跟我每次聽的報告都一樣,我當時也不以為意,準備來個飯前小睡……..

可是,親愛的機長似乎很喜歡講話,他還沒說完ㄝ!! 「現在東京天氣很好,情況很順利….但是(出現轉折了!!)天有不測風雲,很多事總是事事難以預料,誰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汗….這什麼話阿!!)可能待會會有突如期來的意外,所以如有意外,待會會為大家進行插播,所以請大家不要擅自脫下安全帶,請乖乖的坐在位子上靜觀其變……..(又魯了一兩分鐘中文廣播總算完畢.)」接下來是他的英文版廣播,沒有天有不測風雲的廢話就是了.

我覺得他報告該說的部分就可以了,那些天有不測風雲的話,我覺得在坐飛機時還是免了比較好,再加上又是週期性會少一架飛機的某航,我聽了開始怕了一下.

不過還好,飛到東京之前還是很順利的在飛,於是看到天空地圖飛機已經快到東京時,我也以為剛才的報告只是機長的誇張報導,不以為意了,沒想到接下來,機長的愛的叮嚀又出現了!!

「各位先生女士大家午安,我是機長某某某,現在雖然一切順利的飛到東京的上空了,我們也要即將降落了,但是果然映証了天有不測風雲,剛才東京天氣是那麼晴朗美好,可是現在突然有了360度大轉變,現在東京有一場很強烈的打雷加暴風雨, (汗…就雷陣雨而已…..聽我在地上的朋友說的……幹麻說成那樣阿!!)所以我們將在聽空上盤旋一陣子,等天氣轉好在準備降落,所以現在接下來天上會有非常可怕的亂氣流,所以請大家回位子下上安全帶坐好.」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恐怖又囉唆的廣播,重點是好像只有讓聽的懂中文的人才覺得恐怖,因為接下來的英文版及空姐的日文版,都說的太簡潔了,只是一句話-氣流不安定,就降帶過了.所以我旁邊的同事聽起來好像不關他們的事,等到後來真的遇到很搖的亂氣流時,他們才開始怕起來.
不過這次的亂流我印象的確很深,因為真的搖的超可怕的,而且因為一直待在不穩定的天氣上方徘徊,所以時間又拖的特別久,我看到那個天空地圖,平常飛機飛過的地方都會畫上紅線,但是由於飛機一直在同的地方繞很久,結果變成一個大紅點…,我們就在天空上徘徊了快一個小時…..

旁邊的阿翼開始怕起來了, 冒著冷汗說:「我坐飛機第一次坐到這麼搖的,飛機什麼時候才會到阿!!快點放我下去啦!!」其實他們都不知道飛機要晚點才能降落的事,因為日文版的廣播沒有說清楚.

「各位先生女士,謝天謝地,現在下方的東京天氣轉好,所以我們準備開始降落……(還是一樣很長,但是內容我忘了.)…………..希望一切順利!!(不順也不行阿!!)」於是乎,飛機總算平安降落了,看著潮濕的地面,似乎剛下了一場大雨似的,雖然雨停了,走出機場外但還是聞得到夏天下過雨,空氣才有的又悶又濕的臭氣,真有種平安回到地面的實在感.大家也交頭接耳說說當時的心情,結束了四天非常愉快的台灣旅行.

其實我在想,當時會不會真的是很恐怖的狀況,不然我還沒遇過會有機長會著麼說的.個人覺得一些多餘的個人慣用語,還是可以省掉吧!!一些廢話很多聽起來漫刺耳的…..特別是在坐某航的飛機

既坐之則安之,就當作是一個難得的經驗罷了.
--------------------------------------------------------
圖片說明>
這張是同事源川當時在金瓜石拍的,本來黑狗跟花狗因為爭執在打架,那隻黃狗本來只是坐在旁邊冷眼旁觀,不料隔岸觀火卻被火波及,小花撞到了小黃,小黃也飆起來加入戰局,最後三隻狗大幹一場.....呵呵!!
感謝源川的好照片!!拍的真的太精采了!!


7 則留言:

  1. =口=....
    天有不測風雲也不是這樣用的吧...
    還"果然映証了天有不測風雲".....
    搭個大鐵塊在天上多少會緊張
    這自以為幽默的機長講的話會嚇死人的OTL
    如果他這些話都一五一十地翻成英文版
    不曉得老美會不會去求償精神損失XD

    那個照片的拍攝時機真好
    小黃"唉呦!"的表情太讚了(>W<)b

    回覆刪除
  2. 那些冷笑話真的是又臭又長的....
    幾點到達,如有最新消息我們會為您進行最新差播.....
    一般這樣的程度就可啦!!
    什麼天有不測....切

    這張照片是我在複習我同事拍的照片時,看到這一張想起當時的情景,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幕,可惜我沒拍到!!

    回覆刪除
  3. 我快笑翻了,話說如果遇到這種機長應該會有想打人的衝動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下次要問問我老弟他女友
    那機長是哪位.....
    說話那麼特別
    應該不難找.....

    回覆刪除
  5. ..........(笑到肚子痛無法出聲)

    回覆刪除
  6. 照片很讚...真的是經典的一瞬間

    回覆刪除
  7. 呵呵
    其實拍這照片的源川
    也是經典級的怪人喔!!
    人超好玩的

    以後有機會寫寫他的趣事^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