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6

柿子採收記

「阿嬤,請問這裡是哪裡? 」
「這裡是本町」(每個地方到處都有本町阿!!)
「恩…我的意思是我現在的位置在地圖哪裡? 」(我把很難懂的地圖指給他看)
「就跟你說你是在本町阿! 」(!汗….他連看都不看一眼)
「可是本町在地圖上沒有……那….請問走到@@寺要怎麼走阿?(還是換話題問吧!)
「就從本町這裡走阿!! 」(……)
「今天天氣很好吧!!塩山街道很美吧!! 」(你到底是說還是不說阿!!)
「喔…是是是…」.(這不是重點了,我放棄你了)

接著這阿嬤似乎想要跟我聊起來,但是我已經迷路加趕路,沒時間再抬槓了,最後還是走到前面的7-11問路(店員還送我一張超級大地圖)總算趕到我要走的地方

山梨縣向來有日本的水果王國之稱,葡萄,桃子,柿子都很有名,我這次去看的是山梨縣的塩山柿子乾採收及製作.

每年的11月到12月這個柿子成熟季裡,塩山市的家家戶戶門前種的柿子都會採收,將皮削去,一串串的串起來掛起來曬,大約一個月之後變成柿子乾後再醃白糖粉,也就是我們吃的柿子餅.

我去的時候是11月中,可惜那時候還吃不到,12月起才算是柿子餅的享用季節,所以我只能望柿止渴…..-這種柿子雖然看起來很大又肥美可口,但是卻是不能生吃的澀柿,跟一般市面上所賣的甜柿不同,這種是專門拿來作柿子乾的.所以很殘念,走了十幾公里的路我還是真的想吃吃不到.

不過很壯觀的照片不少,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的相簿看看吧!

2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阿嬤 XD////

    不過那麼多的柿子都不能吃
    光看只能流口水~~~好可惜喔><

    回覆刪除
  2. 不過我當時是真的很急要趕路說.....
    會覺得跟那些很悠閒言不及義的人說話很累...

    這些都是只能看不能吃啦!!
    不過每個柿子都要一個一個削皮超辛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