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20

遲來的冥福


整整遲了兩個月,我才知道福井桑已經離開了人間.

難怪覺得他好一陣子沒再更新他的YT教學,直到前幾天想要複習一下他的Zbrush教程,剛好看到兩個月前他最新的UE4介紹,於是點來看一下.

因為影片將近兩小時,我看得有點想睡,於是暫停一下看看下方的留言,不看還好,結果沒想到裡面的留言讓我震驚到瞬間清醒.

原來他早在4月底的時候突然驟逝,人被發現垂坐在椅子上時已經意識不明,死因是大動脈解離.

這四月底發的UE跟ZB教學是他的最後幾篇,他一直到4月28日離開時,人都還在準備一堆新教學.

我心裡非常難過跟遺憾,因為我非常喜歡看他的教學,特別是ZBrush,簡單易懂,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有比他寫的還要簡單又讓你產生興趣的教程,特別是他的ZBrushCore,克服了我長期學習ZBrush的挫折,讓我開始對這種雕塑軟體產生興趣,也讓我開始接受更多的3D建模思維方式.

我相信不是只有我,很多人都是因為他才對ZBrush開始有興趣的.

兩年前曾經跟他有一面之緣,他在一家咖啡廳有小型作品展,我還特地跑去看,順便也問一些他的教學跟3D列印的事,當時他還送我了這隻小章魚,他說這隻小章魚是本體先列印出來,透明的部分是後來再灌上去的.

現場有很多人也跟我一樣都是看了他寫的ZBCore超入門一書而來,我當時對他印象最深的事是,他說這些每個教程,他都要不斷確認好幾遍,簡單到讓大家都看得懂才行,而且不是只有寫書而已,他還多做YT影片讓大家搭著看,我每看他的教程,深深感受到他對教學的熱情,心想如果連這些都看不懂的話,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看了.

「要這麼做是可以啦!但是還有更~~的方法」,幾乎每集YT都可以聽到他好幾次講這句,就如同他常說的,創作本身就是沒有正解.

本來也好期待他的UE4教學,剛好我也正在碰這一塊,可惜我再也聽不到他的聲音了.

但還是,謝謝你了,非常的謝謝你,雖然素昧平生,但是你卻在教學路上幫了我很多很多,希望你在那世界也能繼續發揮創作的熱情,等我到那世界見到你之時,希望能有更多機會交流創作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