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8

沒救的中年屁孩

我雖然沒有小孩,起碼也有當過屁孩的經驗(誰沒中二過阿.....).

自身經驗,真心覺得你家的小孩成年開始賺錢後,放手讓他搬出去住最好,如果他真心喜歡跟家人住,先讓他在外住個幾年等他真想搬回來再歡迎他回來也來得及.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是一生下來就知道自己該是個怎樣的人.

特別是在外面生活一定會遇到相當多得自己解決的問題,小事從水電費到大事住居選擇及交友談戀愛以及金錢管理,只有離開父母的庇蔭及家族的干擾,你才能真正去從各種嘗試錯誤中找到你真正適合的方向,這沒有人可以幫你完成的,永遠只有自己.

最近看了家族有位長不大的人,就這樣待在家裡,人快40歲了依舊無法獨立也沒什麼朋友,房間髒亂生活習慣又糟,加上人又沒有金錢觀念,住家裡又可以吃住可以靠爸媽,雖然有工作,但由於錢得來太容易(他根本就不需要什麼生活支出阿!!!),結果到現在花錢的方式跟20歲時一樣沒有變,他不但存不了錢還欠了一屁股債.

每個人都有曾經有亂花錢的時期,20歲時碰了壁都來得及橋回來,但是他的生活環境從來沒有變過,然後他一邊抱怨家人卻又不敢搬出去住,也不願意為自己想做的付出行動,人在家也只關在房間裡看電視,就這樣擺爛了20年,惡習積久了,人到了中年恐怕也很難改過來.

至少現在還有工作,讓他還沒到尼特族的程度,但是40歲了,人一但有什麼意外,遲早也會成為尼特族的一份子,然後牽連到家人.

每次去他家經過他房間就讓我整個不舒服,房間那麼髒,人卻又怕蟑螂怕得要死,真是矛盾的人.

九月的最後一天,不知道我這位日本表弟有沒有開始想認真還債了,如果有,並且好好的開始整理他髒亂的房間的話,或許他還有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