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8

下一場旅行

有去過伊斯坦堡的人,應該都覺得她是個很有魅力的城市,在這個歐亞交界起起伏伏的丘陵半島上交雜著複雜的人文與歷史,卻依舊充滿活力的色彩,很少國際大都市可以做到這樣. 我去了兩次伊斯坦堡,每次都給我不同的感覺,雖然走在路上那些搭訕的掮客總讓我想怒吼,還得時時提心吊膽防著那些騙子或是跟你伸手要錢的死小孩,讓我時時玩的壓力很大. 但扣掉上面煩人的蒼蠅,一路上好心親切隨時會來幫我的人依舊很多,當時住的附近有一家雜貨店,因為觀光區物價都很高,這家是少數不會哄抬價錢的店,所以我每次都會去那裏買東西,我只要經過那,老闆都會探出頭來跟我打招呼,或是請我喝杯茶;還有去機場時坐錯線我渾然不知,是旁邊的先生先發現到,努力用英文提醒我才注意到的. 還有第一次來到伊斯坦堡的第一天我人就被關在房間的廁所裡,最後是恥力全開,自己打破玻璃自己逃出來的XD 還有走在千年歷史的舊城區,因為景點都很近又不想花錢坐車,所以走路走到快瘋掉. 還有當時一邊看著世足賽,旁邊的排水管不斷出現大量的貓,這是個被貓佔據的都市. 這就是伊斯坦堡,總是可以讓人不斷回憶的城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月以後的上半年有一些空閒期所以現在在考慮長時間的旅行計畫. 一直很喜歡往中東那裏跑,繼上次伊朗行泡湯之後這次決定去約旦走走. 然後加上地利跟轉機簽證之便,很想順便再度去土耳其玩一玩. 土耳其可以去的地方真的超多的,歷經鄂圖曼時代歐化的土西到充滿中亞自然景觀的土東.東南西北每個城市到每個路程都 千變萬化,每次都讓我覺得很有新鮮感,就算只是坐車都不會讓我生厭,來土耳其光是伊斯坦堡一個星期玩都玩不完. 儘管我去了兩次土耳其,很多參觀土耳其時觀光客會做的事我都還沒做....... 1.土耳其浴沒洗過(因為懶得脫衣服) 2.大家必看的肚皮舞跟旋舞我也沒看過XD(懶得再掏錢了) 3.幾乎所有觀光客都去土西玩,我卻偏偏喜歡往交通不便的東邊跑(討厭觀光客多的地方) 4.西邊的城市除了伊斯坦堡跟艾迪努內之外都沒去過..... 5.大家都去的棉堡我完全沒興趣(看到人好多我就縮了) 6.很多人都很喜歡KAPADOKIA(奇岩區),我雖然覺得很漂亮,但是沒那麼想去第二次.......(待在那三天後就對岩石有點膩) 7.在奇岩區大家都愛住洞穴石窟旅館,我也完全沒興趣(喜歡有陽光照進來的地方) 寫到這,我都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去過土耳其了. 以上寫的幾點,我現在還是沒太大的興趣,但這些沒去體驗又好像缺了什麼一樣,就跟我對伊斯坦堡的複雜心情一樣. 於是我又再度把4年前的土耳其旅行省視一下,看著以前的照片,我又慢慢想起一些4年前曾經在名單裡但是卻因為時間跟不順路的關係(土耳其實在太大了.....),忍痛割愛的城市,或許這次,我總算可以好好地待在這些南方地中海城市幾天,不用像上次那樣地舟車勞頓的大移動了. 恩......土耳其浴我或許會去洗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