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7

所以,補習到底是為了甚麼?

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非得要補習.
小學六年級畢業要升國中的暑假,看著班上很多同學都在揪團說要一起去某位老師家補國中數學,於是很好奇地我也一起去補習,就這樣一起補了一個暑假.
我以為是有多好玩,原來只是上數學課而已,只是比我當時認知的數學難很多,然後上課的方式就是給你一堆數學題目,老師每題告訴我們怎麼解,如何代公式,但是就是不告訴我為什麼原理是這樣.

我上的非常痛苦.

上課無聊也罷,還強迫我們寫完課題才放我們回家,這讓我上的很焦躁,你不能讓我好好慢慢想這些題目為什麼是這樣,讓我慢慢想,而是要我用你教的方法來快速解完才可以下課,我其實上的很不爽.

小學時我不討厭數學,但是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國中數學可以變得這麼的無聊.

開學了,我才知道補習只是跟平常上課一樣再上一次罷了,沒多久我就不去了.

後來覺得國中內容根本就不難,老師上的再爛我自己看還是看得懂,從此以後到大學我就沒再碰補習了.

如果真的是自己某一科很弱去補習我可以理解,但是幾乎每科都去補的人,我真覺得這小孩其實還蠻可憐的,年輕不過只有一次,短短幾年,應該是好好體驗與享受阿!

我還記得我當時念國三時,一位老師看著我們說,我們升學壓力好大好可憐,他們年輕時還沒到我們這般程度,而且還有不少時間在玩樂.

20年後,看到現在的年輕學生,我才覺得他們壓力更大更可憐,搞不好他們上完大學之後,才發現將來的人智科技還是網路共享資源都可能蓋過他們所學的任何一切......

所以,補習到底是為了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