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5

一大早的爆彈

這一星期是我們做的手遊第一版交件的期限,,所以大部分的人都相當忙,特別是系統程式的同事.

但不料最後一天的星期五一大早,山田傳了SKYPE簡訊到公司,上面寫著:


「因為累積了太多壓力,所以我決定今天起要辭職,造成大家困擾很抱歉.」


然後他人就這樣突然消失了,連起碼來公司收東西都沒有......,明明前一天人還有說有笑的,第二天似乎從這世上人間蒸發了.

山田在公司裡其實是相當重要的人,他本身能力相當好,腦筋又動得很快,他消失的前兩天還在幫我解決系統的問題,甚至幫了我很多忙,人也是公司的開心果,我知道自從公司另一位導演(兼系統程式)把事情搞砸人就逃走之後,山田的工作負擔變得相當大,盡管我們很清楚他相當忙,但是他總是用那副笑笑輕鬆的態度面對,我從來都沒看過他對任何人有臭過臉的表情.

總是可以常常從他附近傳來眾人的大笑聲,有他在其實上班的心情會好很多.

想當然,他用這種方式突然離開,而且還挑交件的最一天,這一大早就讓大家震驚不已.

之前那位導演還在時,我們工作做得很苦悶,因為我們美術做的東西交給他之後,他始終都不跟另一邊的系統程式交代我們美術要呈現的東西,最後變成程式做程式的,美術做美術的,我當時也說過,一定要大家情報互相交流,不然大家會不知道做的方向在哪裡.

結果那個導演就算聽了,也只是聽聽不去做.

果然最後朝著很糟的方式展開,大家都不知道在做甚麼,只是表面上在做事而已,做的都是浪費時間的事.本來說好七月要上市,但是一看也知道那根本不能見人,所以只好一直延延延,延到現在,

到了八月,這位導演突然莫名其妙常請假,有一天,也宣布突然不幹了.

這位導演也不交代交接的後續,然後社長接下他的工作,所有人一起開會,統整一下彼此做的部分,果然如我所料,這位導演瞞著大家,根本沒把我們美術做的東西好好傳達給程式人員,難怪程式人員一臉茫然說,他們真的不知道美術風格是長怎樣,明明我們畫的設計圖跟分鏡都有,他們就是不知道有這些.

就這樣,只花了兩個小時的開會溝通,解決了一大半的問題了,至少方向在哪大家都清楚了,我真搞不懂那位導演之前自己究竟悶在那裏是幹嘛的,還浪費大家快半年的時間.

我超開心那位導演不在了,因為他根本就是一塊堵在門口讓大家沒辦法過的大石頭,果然他一走,整個公司能量都不一樣了,社長做事也很有效率,我們的遊戲漸漸就成形,總算到今天要出第一版了.

好不容易最近上班氣氛有好很多,沒想到讓大家很開心的山田居然突然用這種方式離開,我真的不知該說甚麼......

真覺得,我以派遣的身分,用觀察的角度見到客戶公司的生態,也真是一種開眼界阿,這大概是派遣工作的另一種趣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