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9

連休前的聚會

上星期五晚上,我跟由衣,阿助,阿岸一起喝酒聚聚.

自從9月起,我們的老搭檔由衣調到青山本社了,為了彌補我們組長的缺,於是把在青山的重石調過來,跟由衣交換.

由衣不管在哪裡工作,工作能力強,老實說,女生的CG領悟能力向來就沒男生好(所以我們這一行向來都是男生居多),但是她是我見過公司裡女生中整體能力僅次於勝又的人,人又聰明細心反應快,,加上本身又是個正妹,很會照顧大家,所以不用說她在公司人緣極好,幾乎沒有人會不想跟她同組的.

大家問由衣最近過的怎樣,由衣的回答是,好.無.聊.

由衣調到青山後有點適應不良,人很想回三茶這,原因很簡單,青山這幾乎全是女生,女生就算了,很像是那種女子大學的女孩子們,太像女孩子的又不怎麼有幽默感的女孩子很多,像她這麼man的女孩子根本接不上話,不像我們三茶的女生個性都像男生一樣,就算青山那有男生,男生也是不怎麼跟女生打交道的死悶派,好像男女授授不親的老派學校.(這點跟覺羅說的一模一樣,笑)

應該說,她大部分熟的同事幾乎都在三茶這的關係吧!跟她對調的重石,重石也說,她不習慣三茶這,反而覺得在青山比較自在,果然,不同個性的人適合的地方都不一樣,個性相近氣味相投的人總是會不知不覺的聚在一起.

還有一個遲到一個小時的傢伙,阿岸(←每次都遲到!!),他10月起調到杉並分社,不過這傢伙過的到是很好,直誇杉並的天空好漂亮,好藍阿!說著說著指著我旁邊牆上掛著的一張藍天麥田的照片,就像那照片一樣,然後他說在那藍天下坐在公園板凳上野餐發呆真的很棒.(完全跟工作無關……)

我跟阿助同組,阿助現在是我手下,我們現在都在做角色,阿助是我所有組員中,工作效率最好的組員,傳達的事,我只要講一遍,他就可以完全了解,並且可以做的很好,其他組員被進度逼的很吃力,但是他卻比別人速度快了一兩個禮拜,快的可怕,而且質又好,好到不需要我費神再去擔心,也幸好,起碼還有阿助在,不然我的工作會更累.

老實說,三茶最近少了這兩個會逗人笑的同事,三茶也無聊起來.有些人不在了沒有差,但是有些人不在了,心裡就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上個月,阿助跟我說,由衣想見我,想說約幾個少數人一起來喝一杯.於是就我們四個人.

我一直以為,是由衣想見我們所以找幾個人來聊聊,也可能她最近上班真的很無聊想跟人說話,所以才會有這酒聚,後來發現原來不是,由衣對我說,大家其實前陣子很擔心我,因為我當時的精神氣色非常糟糕,人都沒有表情,想說等我工作比較穩定下來之後,找我一起來喝個酒.

看看這天喝酒的成員,我也想通了,難怪會找阿助跟阿岸,這兩個一直都是我向來談的來的同事,很會逗我們大笑的人,如果由衣真的想找人聊的話,應該是會找別人的.

想想也慚愧,八月那期間,正是忙的快死掉,尤其是八月底由衣的送別會簡直就是最高峰的時刻,我本來要去參加送別會但是實在是抽不出身,連去露個臉打招呼的時間都沒有,最後我只好取消,並且當天還熬夜住公司.第二天我頂多跟由衣說幾句辛苦了慢走,然後也沒打屁的時間,她人就趕著離開了,沒想到她竟然這麼注意我.她還常問其他人我最近有沒有好一點.

其實這幾個月,常有人跟我說我臉色很差,我頂多是覺得很疲累,但沒想到會帶給別人這種感覺,我很驚訝,也真沒想到,原來平常還是有人在關心我,心裡真的是很感謝大家,我也一直在振作中,儘管我最近真的是精神不大好.

阿岸明年就會回三茶,或許他有可能會再跟我們同組,也有可能不會(他也是個很搶手的動畫師),由衣或許比較難再回來這,但我一直都很希望,和得來的同事能一直合作下去,雖然大家漸漸都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了,然後移到各組支援或是當領導帶人,這樣的機會,慢慢的會越來越少,這是沒辦法的事,但我還是希望.

4 則留言:

  1. 好哀傷啊....不過由衣不愧是觀察力超群的天蠍座XDD

    杉並分社一向就是ゆるゆる的氣氛哪~
    大野(直美)桑跟小野(航)這款的人最適合待
    難怪他們兩個一點都不想被調去其他地方XD

    回覆刪除
  2. 哈哈
    這麼一說
    下次我也要調到杉並看看

    阿岸當時還稱讚
    杉並的椅子真的超棒超銷魂的
    比三茶的椅子還要好
    由衣則說青山的椅子坐起來不大舒服
    感覺上跟以前的青山時代比起來
    只是好了一點點

    至少用椅子比較起來
    看來還是三茶工作環境有比較好阿

    回覆刪除
  3. 講到由衣 妳曾說過她被賦予改變氣氛的盼望
    看來 「青山男女高」情況是僵化到連無敵的由衣也無力回天的程度....XDD

    至於重石 或是跟重石很好的五嶋(忘記名字有無記錯)
    老實說我覺得很難相處....
    不是說人品差 但感覺是屬於小圈圈意識很深的類型(汗)
    這種款我相當苦手也會保持距離....

    青山的椅子的確很糟XDDD

    回覆刪除
  4. 哈哈
    青山男女高⇒這梗好笑
    不過我想真的是物以類聚
    什麼樣的人都會自然地聚在一起
    然後會改變整個大環境的氣氛

    五嶋以前在三茶的時候
    跟她比較要好的大概就只有由衣吧(不過基本上由衣可以跟任何人蠻好的就是了)
    我跟她頂多是打招呼 畢竟沒一起工作過所以也沒那麼熟

    不過她好像是比較適合青山那而到是

    妳這樣一說
    難怪重石會不習慣三茶
    我也開始了解了

    唉 那個青山椅子....(搖頭) 還是沒進步嗎?
    我都搬走好幾年了XD

    難怪上次筱崎坐在我旁邊時,他說三茶的椅子超舒服的害他上班上到常睡著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