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8

今天的兩件事


這幾天天氣超好,但是今天下午開始下起雨來.也很巧的因為今天下雨,我才會遇到這兩件事.

<傘潮>

下雨撐傘當然不稀奇,但是從鬧區的上方看下來,一堆堆的雨傘大隊,還蠻壯觀的.這張是我今天從目黑經過澀谷車站轉車回公司時拍的,照片的場所我想很多人都去過,就是JR澀谷站八忠狗銅像前面的大馬路,只是平常都是一堆堆的人,這次換成了一堆堆的傘,看到這樣的場面還蠻難得的. (點圖可放大,很壯觀喔!!)

<人身事故>

我平常都是騎腳踏車上下班,但是今天下雨,我必須坐討厭的電車回家,不知道今天是怎麼了,是想不開臥軌的人特多,還是哪個綏鬼又被電車夾到,以致今天一堆電車線路傳出人身事故,傍晚從目黑回公司就遇過一次,造成JR線特塞(平常已經很塞了),沒想到晚上十點半左右回家時又更綏小遇到一次,而且這次發生的地方就是我家那一站,往我家方向的電車因此停擺,害我回家得繞一大圈,幸好還是回到家了,回家經過車站時,大批的消防隊跟醫護車在現場,月台裡好像沒辦法進去,所以到底是什麼人身事故我也不大清楚.好像很嚴重似的,因為我現在在寫這篇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半,我還聽得到救護車跟消防車一直在響.

造成16班次停擺,影響到2萬人……,原來我也是那其中一個阿!這樣的機率用來買宝(=日本彩卷)可能還比較划得來,拿來坐電車回家實在太浪費了,就說我討厭坐電車,而且又擠又臭.

至少還可接受的補償,我繞路回家的地鐵是免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