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6

京王線脫軌事件

電車脫軌聽起來很可怕,但是這事件因為沒人傷亡,所以也就很快被當作一件小意外事件了.

但是,對於被影響到人可不是這麼想,更何況,肇事的起因,還是出自一個明知故犯的笨蛋.

很不巧的,我們同事有1/4左右都住在京王線上, ,很不巧的他們大部分的人剛好都住在出事現場附近,更加不巧的,事出時間剛好是大家下班時間深夜11點半左右,也不巧的昨天下雨,大家都坐電車的全被這場鬧劇影響到了……

肇事原因只是一個笨女人,開車闖越平交道時,無視警報已響起,車還硬開過去,結果柵欄放下來了,他的車就卡在平交道中央,動彈不得,他在一時害怕之下,棄車逃走了,所以被後來的電車撞上造成了前頭的車廂脫軌,而笨女人的車也被撞爆了.

今早的電視新聞得知這消息,我就開始期待今天公司一定一堆人在討論這個,果然不錯,真矢說他被卡在下高井戶一段時間,反正離家只有三站,最後走路回家了.阿助也是,他說他有看到事發現場,連照片都拍了,還買啤酒慶祝這千載難逢的機會,邊喝走回家.

因為正值下班巔峰期,不只車上的1200人受影響,仰賴京王線的相關乘客都進入混亂狀態,大家紛紛找取代的交通工具,最快的方法叫計程車,但是實在太搶手了,計程車生意好到叫不到,也住在京王線上的小森如是說.

那個逃走的女人馬上就被抓了,說真的,我覺得他真該當時撞死在車上比較好,起碼死了還有人覺得可憐,因為他被抓之後還得付一堆恐怖的民事及刑事賠償,這意外不是錯在京王線的人為疏失,但是京王線卻還得為一些只能依賴京王線回家的民眾付計程車費,而搶修工作一直到今早六點才完成,造成京王線早上大誤點, 一堆社會成本最後還是得轉嫁給所有人,京王線的平交道跟旁邊的龜毛小田急線(我曾經等過半個多小時的…..)比起,其實幾乎不用等太久,停一下會死喔!!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遵守交通規則這已是小學生常識,總是有人心存僥倖,難怪聽到的人都是一句阿呆,跟酒後駕車肇事的人一樣活著只會讓人可恨

幸好沒人傷亡,幸好還是在晚上發生的,早上的話,那種加上上班遲到的精神壓力讓人受挫又更大.

我雖然現在已經不住在京王線上了,但是每天上下班騎車都會經過京王線跟小田急線,可惜昨天下雨,不然我騎車經過時大概可以看到甲州街道壯觀的深夜計程車塞車潮吧!!真的全是計程車喔!!

6 則留言:

  1. 喔~酷喔!!!
    還好沒人出事...
    不過女生開車好像常常會很瞎~~
    (沒別的一ㄙㄛ~~XD)
    只是每次遇到很白爛的駕駛人..
    卡在路中間..或硬要迴轉之類的車神(爆)...
    看到駕駛座八九不離十是女生ㄟ..
    大概天生這條神經比較弱吧.....噗~
    逃~~~

    回覆刪除
  2. 喔....可能我們這交通情況良好女人開車不至於眼瞎,所以也還沒人罵過女人開車笨的事,
    不過這位太太真的就是白目到沒救了....
    日本的鐵路平交道就算是無人管理,也會自動感應,
    所以要響警報的話,
    一定會等前一台車過了之後才會響,
    所以很明顯的,
    他就是硬闖 想抵賴都賴不掉...

    話說回來
    台灣真的不少女人開車真的讓人看到很無力....我也看過不少例子....|||

    回覆刪除
  3. >台灣真的不少女人開車真的讓人看到很無力

    所以為了台灣人的安全
    我拿到駕照之後
    至今還沒上過路XD)))

    喔喔對了,我家blog網址改了喔
    http://blog.roodo.com/lemongrass
    因為yam又被天空部落格合併掉了
    以前的那個網址連絡去會連到奇怪的地方喔

    回覆刪除
  4. 雖然女人開車讓人很無力
    但是難然男人開車肇事機率其實比女人高
    所以各有各的機車啦!!

    不過我對車時在沒興趣....呵呵
    我比較喜歡騎機車跟腳踏車
    可以吹風的比較爽

    你的網址換了阿
    難怪我進到一個很莫名其妙的地方
    還以為你的人格變了.....

    阿....
    順便注你生日快樂啦!!
    呵....

    回覆刪除
  5. 一打開就看到這麼怵目驚心的照片....

    說也奇怪,平常都沒什麼事情

    就是那種硬闖平交道的會突然地卡在鐵軌上

    幸好電車上沒人受傷

    不然那個太太所會負的刑責賠償會讓他下一秒鐘想去臥軌(合掌膜拜)

    但也真虧這位太太,頓時增加計程車一堆業績

    晚上11點還是下班尖峰時間?每個行業都這樣嗎??(驚訝)

    回覆刪除
  6. 應該說
    基本上日本上班幾乎都是加班到八九點下班
    然後都會出去喝酒喝到很晚
    晚上11點左右剛好又離最後班車很近
    所以大家都要趕回家

    這時候的電車是又擠又是酒臭煙味的
    所以我特討厭撘電車的
    所以都騎腳踏車上下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