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23

掰掰大同電鍋

早上用大同電鍋煮飯的時候電線走火差點發生火災,幸好人就在旁邊發現的快,趕快把插頭拔掉火很快止住了,但是整個插座還是被燒壞了,幸好當時只有在用電鍋這一個插頭。

打電話給東電服務處找人修理,意外的服務相當好(但是電話很難打……),因為我是契約會員所以修理免費,而且對應蠻迅速,從打電話聯絡到來我家修理只花了兩個多小時就解決了,而且還順便幫我檢查家裡有沒有漏電。
檢查家裡的用電之後幸好只是單純電鍋老舊造成電線走火,修理員建議電鍋最好還是不要用了,雖然電鍋本身沒問題,但是電線已經換了很多次還是很容易壞的情況下,只要電鍋一直用遲早還是會走火……。
電鍋用了23年了,看來來到斷捨離的時候了,東西可以長期用,跟能不能安全的用完全是兩回事,畢竟日本跟台灣的電壓還是有差,在台灣可以用很久,在日本也不能保證可以一樣,我也不想拿命開玩笑。
只是電鍋要丟也很麻煩,日本丟東西比買東西還傷腦筋阿……
還有現在煮飯只能用鍋子煮其實沒那麼好吃就是了……
接下來,或許我可以換個小V鍋?大同電鍋頂多是方便,煮飯其實不夠好吃,換個全能的小V鍋或許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