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7

ANYAN

因為一直都很好奇日本其他職業的工作內容,特別是其他的設計師.



昨天參加了工作旅行的企劃活動,參觀山梨市的一位印花織品設計師ANYAN的工作情形.
他本身是個自由工作業者,大學時專攻法國文學,雖然不是設計本科出生的人,但是喜歡畫圖而自學插畫,大學畢業後舉辦個展而被京都廠商挖掘,邀請他做日本和服的布料設計師,他因此走上設計師的路.

他笑稱,他很幸運,這輩子從來沒找過工作,是工作自己來找他的。

這讓我想到,我來到日本真的有認識過幾位這種工作自己來找他們的朋友、當然人要被看到需要一點機運,但是你如果沒那能力,也沒為自己的能力多做提升的話,基本上也不可能被看見阿!所以我那些朋友本身除了有才華之外,他們也懂得為自己的興趣做一番專注的熱誠,被看到當然是應該的.

這類人我真的相當佩服.

當然,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辛苦,就算是自由在家工作的人也不例外,我也曾在家裡工作過,他所說的要做好自我管理的調適也需要時間跟嘗試,我也很能理解那種辛苦.不過,看到他的工作環境,有美麗大自然,周圍還被果園圍繞(山梨可是水果名產地),還有可愛的狗狗相伴,有大桌子可以畫圖,我也真希望自己有天可以有那樣的個人工作室.


最後我們體驗一下作簡易印花布的流程,把自己畫的印花圖輸出成A4大小的布,做成書套,看著阿虎圖樣,還蠻有成就感的哈哈


順便一提,今天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兩位小姐,其中一位剛好也住在山梨,因為離家近開車過來,所以順便帶了她親手做的鹹派跟烤布丁,配上ANYAN煮的蔬菜湯跟現磨咖啡,這樣的午餐跟點心實在是太棒了!


還有聰明的狗狗yu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