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5

誰說尊重生命不殺生就得吃素?



『不殺生就得只吃素.』

我一直無法認同一些吃素的這種說法,特別是當家裡開始種了一堆有的沒有的香草蔬菜植物之後,我完全不認同.

前幾天小萵苣的土壤長出香菇並開始發霉,他們的葉子馬上枯萎,然後我鋪乾燥的咖啡渣並拿出室外曬太陽,到了第二天,他們就站的挺挺長出茂盛,葉子也因為充分日照的關係,變大的葉子從綠色變成了紫紅色,整個很有朝氣

今早起床窗前的薄荷突然低頭垂危,我馬上給他們水喝,然後移到室外曬太陽,並且清了一下枯葉,沒一兩小時後,他們又恢復昨天的朝氣,還在原來掉枯葉的枝節處長出了新嫩葉.

還有昨天才修剪羅勒葉,過了一天頂端剪過後剩下的嫩葉,馬上就長大了,一點也不覺得我才剛修剪過.



還有家裡的蔥還開了一堆花,過不久,又有種子可以繼續種了,下半年大概都可以不用買蔥了.

誰說植物沒生命?他們生命力表達得很簡單,快速旺盛卻不輸給動物,只是他們不會流淚不會說話,不會表達明顯的感情。這是視植物習以為常,遲鈍又愚笨的人類感覺不出來的.

真正尊重生命,不是要不要殺生的問題,吃植物也是殺生,吃動物也是殺生,而是以維持你的生命最低限度,只取你該取的部分,不貪心也不浪費,並且心懷感謝,這才是尊重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