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4

休息一陣子的雜感


 
 
()

我考慮很久,終於在2014328,離開了工作10年的公司,現在暫時在家休息.

之中四五月暫時回台灣,然後六月又去土耳其玩一個月.直到現在暫時我也沒打算要找正職.

基本上我現在算是閒閒在家(但是還是有很多雜事要做),但仔細想想,我沒寫BLOG的這兩年,發生了好多好多事,但是都沒心情去寫.,

於是我想趁最近比較有空的時候,來多寫寫這兩年的一些事,特別是我離職之後,反而開始可以慢慢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了,除了比較擔心沒錢之外,其實我過的蠻充實快樂的.

先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好了,因為一時也不知該寫些甚麼,不過這裡看的人都比較少,我覺得寫這裡反而比較自在些.

暫時就放空個半年,當個懶鬼吧!


(
)

從土耳其回來我主要在做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我弟的婚禮邀請卡,也是我離職之後第一次畫的作品.

照我弟本來的要求,他說簡單的樣子就好,我就畫張可愛的水彩圖,印些字,就給我弟了.

圖可不是隨便畫的,裡面的要素都是對我們姊弟倆都是有意義的,浣熊是我們很小時的布娃娃,最早時有兩隻,然後白貓是他女友養的,她希望把她的愛貓畫進去,我就從一隻短毛貓慢慢地給它畫成白色長毛貓.

幸好她很滿意,其實裡面那隻白貓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它的存在讓卡片的視覺效果意外的好.

至於那兩隻小東西,叫做金角銀角,紅色個子小的叫金角,是哥哥,藍色高個子的是銀角弟弟.他們是一對怪物兄弟,一般人類是看不到他們的.

金角銀角是我跟我弟想出來的.幾乎在我畫的作品裡都一定會有他們.今後慢慢地還會畫他們一系列的作品.



至於第二件事,就是前幾天(7/9-7/11),我去東京國際禮品展打工.

展場在台場的東京BIG SIGHT,我是去擔任台灣文具公會的翻譯服務.

基本上並不是很難的工作,而且也很輕鬆,但是從各翻譯及幫人傳話的內容之中,我慢慢了解到展場跟各業界的相關連性,而且現場因為有很多最新製品,不但可接觸到新資訊,也認識很多展覽的相關行業,譬如說到這些商品,都一定會扯上智慧財權之類的法律問題,所以我在現場也遇到有的日本法律事務所想要去推銷他們的事務所到台灣的,來幫他們保障來日本販售產品的一些衍生法律問題.

裡面最吸引我的,就是設計商品區,來訪人也是最多最熱鬧的地方,裡面的商品設計真的是都非常棒,可惜我沒時間慢慢逛,只能趁中午休息的時候趕快走一圈,但是卻給我不少新鮮的刺激與靈感.

這也是我在熟悉的CG行業之後,第一次一口氣接觸到這麼多非我本科的各行業.

因為是一直待到展覽最後,也看到了現場的裝潢拆卸工作的過程(他們還有專門出入口進來),原來從拆卸,展場設計,還有客人貨運物事務,垃圾清潔,一堆大大小小,都是細分很多公司負責的,我也慢慢長了現場的見識了.

以前來東京BIG SIGHT幾乎都是坐好遠好久的電車來看跟公司有關的CG影像展覽或是聽演講完人就趕著回公司上班了.根本就不知道,一個展覽要辦得好,是要很多個行業的一起配合,也難怪東京BIG SIGHT每次的展覽水準都很高阿.

很多人都以為我只能待在攤位應該很無聊,其實我光只是觀察到的就很多有趣的了.而且他們台灣工會的公司人員,大家很喜歡來我這裡上網,Wifi就在我旁邊我這裡網路收訊最好,他們在這裡一邊上網,一邊跟我聊天,我也聽到很多文具業的一些心得情報,所以事實上,這工作還蠻好玩的.而且我還是第一次上這種一天八小時準時下班薪水都還比我以前做CG還要多的工阿(重點)

這為期三天的最大感想,不是台灣那邊公會做得好不好,台灣的廠商有沒有賺到不少商機,這都不是我關心的部分,倒是給我不少靈感,將來若是自己開發創意設計之類的產品時,我該用甚麼方法,什麼管道,什麼保障,來達到我個人的產品最大的促銷和宣傳,慢慢地給我很多可以學習的參考和方向.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參加這種打工,不然就混進去看展覽也很好.




2 則留言:

  1. HI~~我是Asuka
    很開心又看到你發表的文章
    其實我很久沒有流覽你的布落格
    今天剛好閒著沒事
    就隨便點著~~
    意外的發現你的心情留言...
    要在同樣一個公司待上10年是非常不容易
    而我從日本回來
    就一直待在同樣的公司,做著一成不變的工作
    我到今年11月底就滿14年了
    想想大學都可以讀三輪半了
    小學可以讀二輪半
    中學呢...
    各四輪半吧
    曾經我也有徬徨過
    最後還是無法戰勝金錢的誘惑...
    一份安穩的工作對我而言可能還是排第一
    能不能發揮自己的所學專長這些都是其次
    身體健康+安穩的工作=能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對工作沒有抱持很大的期待
    因為為別人工作,終究是無法達成自己的期望值

    今年5月我去北海道自由行7天
    讓我又學習日文的動力
    雖然
    我的日文依舊很破
    不過沒關係
    這樣就有機會再加強學習
    生活就如此反反覆覆
    祝你早日找到方向
    過著愜意快活的人生~~

    回覆刪除
  2. 喔喔
    好久不見
    沒想到被妳還會來看我的BLOG

    我離職也考慮了好久,不過過了三個月再加上從土耳其玩回來
    心境有很大的改變
    深深覺得離職是對的

    人生是自己的
    今後我只想為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每次做別人的事只會累死自己人家還覺得理所當然

    我知道現在沒工作會有很多人碎碎念
    但是我也不想再理這些人了

    你也是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