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1

elephant

前幾天, 我們那年近八十歲的社長跟我們說起關於最近的天災人禍的感想:

『雖然日本政府向來就不怎麼可靠,但是當原發的流言到處肆起時,你一下聽信A說法一下又去聽信B說法,最後不是都在自己嚇自己嗎?所以你能聽的也就只有政府的話,就算他或許在說謊,或許在隱瞞,至少他是唯一可以叫做的正式的發言,而且可以下指令跟行動的正當組織。別忘了,在災害中,亂了手腳跟心智的人通常先丟掉性命.』

我們社長如此說

聽過瞎子摸象這個成語吧!在日本的我們可以說是置身事中的盲人一樣,我們都遭遇同一件事,大家看到的事實卻都不一樣,但是這些都是真的。

我們都未必知道全部的狀況了,更何況是在日本以外跟著各國媒體起舞的人。

腦袋長在自己頭上不是用來做裝飾的,是給自己思考判斷的。天災已經被嚇過一次,就不應該再被這些人禍謠言不斷地自己嚇自己。

日本一定會復原的,那些老是動不動詛咒日本又帶給大家恐慌的媒體,等者看吧。

2 則留言:

  1. ZIZ 許久沒來你這逛逛了!!

    依然在日本工作的你 是否有受到波及呢!?

    在這誠心祝福你能在日本一切平安~

    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關心^^

    工作受到波及是一定有的
    不過現在上班狀況也漸漸恢復正常了
    只是短期內會辛苦點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