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8

沒有麵包喝可樂也不錯

パンが無いのならコーラを飲めば良いじゃない(沒有麵包喝可樂也不賴),這是阿助推薦的一個很有趣的日本BLOG的副標題.

我雖然很常到處逛別人的BLOG,但是很少會想推薦,但是這傢伙的BLOG實在不推不行,說有意思也很有意思,說沒意思也沒意思,而他的內容其實也沒太大的內容而且又幾乎千篇一律幾乎每一篇都完全一模一樣,但是他所追求的,就是那很微妙很微妙的讓一般人平常無法注意到的變化(那到底是什麼阿?)

看他的BLOG名稱就知道了→”私は毎日(のように)自動販売機の写真を撮っています。ごめんなさい。”(對不起,這是我每天拍的自動販賣機).

從2005年起,他把(幾乎是)每天拍的同一台販賣機PO上來當日記,直到現在,當然裡面販賣的飲料通常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更動,除了換季,或是換新包裝等少數的日子之外,幾乎每天都是変化なし然後幾乎是一樣的圖就這樣(但是販賣機的反光不一樣,可見還是有點小變化呵),現在還放去年的對照圖,真是可愛

也因此,難得看到飲料來個大風吹時,也挺感動的,或是最近天氣漸漸變暖了,熱飲也販賣終了(怎麼我都沒注意到),原來住家附近,這些毫不起眼,被人視為生活上理所當然的販賣機,其實也藏有不小的樂趣與學問阿,真佩服這位格主的毅力與幽默感.


三月二十日的特別附錄一定要看,因為上面他提到:

「今天因為是假日所以暫停更新,明天我要出差所以也停止更新,還有,平常一直拍的那台販賣機,我也順便做個小型的紙上立體版了,展開圖在這(還可以當漏喔!)」

看到這,我笑了.

3 則留言:

  1. 真是個有毅力的傢伙,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這位元町二十四軒的自我介紹也很有意思

    他對販賣機跟飲料完全沒興趣
    只是想要短短的五分鐘之內就可更新的內容
    所以就這樣拍起同一台販賣機了
    但是遇到難得發生變化的日子
    那一天就得特別花時間更新 所以反而會覺得很幹

    就算是同樣的東西
    每天那樣不變中漸漸微妙的變化
    他覺得這是很需要一種莫名的技巧......

    回覆刪除